《星島日報》老闆被鎖定?美國反紅色滲透開始清理中共代理人

香港

香港知名作家陶傑12月初爆料,指一名親共香港富商搭私人飛機抵達美國,被請到小黑屋被盤問3個小時後,最後遭拒入境美國。如今,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爆料這位被拒入境的親共富商是《星島日報》老闆何柱國。

隨後在香港為中共喉舌《文匯報》及《大公報》記者企圖入美也被限制入境,令香港大公、文匯集團貼出公告,大罵美國賤踏新聞自由。

美國總統川普11月27日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保護香港法案》,成為美國國內法律,親共的紅色媒體及代理人正式成美國清理和制裁對象。

《文匯報》及《大公報》記者遭美拒絕入境

作家陶傑12月3日向海外媒體明鏡透露,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接受訪問時,指一位親共的香港富商,日前乘坐私人飛機抵達美國後,在被盤問3個小時,最後遭拒絕入境美國,被原機返回。

《大紀元》報導,這則消息傳來,隨即引起熱議,有香港建制派議員指,被拒入境美國的富商是擁有300億港元資產的《星島日報》集團老闆何柱國。這名建制派人士也稱,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法後,許多富商朋友都覺得惶恐不安,擔心也會被美國制裁。

該報導訪問的時事評論人士盛傑表示,「何柱國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富商其實心裡十分清楚香港人在爭取什麼,但陷入中共統戰的利益泥潭,關鍵時刻必須站出來代言。」

美國已將央視、《人民日報》指定為外國代理人

他說,「日前美國已把央視、《人民日報》等黨媒指定為外國政府代理人,開始清理紅媒,港台媒體被中共滲透嚴重,隨著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圍堵,紅媒及其代言人的好日子也到頭了。」

何柱國為香港菸草大王何英傑長孫,2001年收購華語媒體星島集團,《星島日報》的社論立場跟著從胡仙時代的中間偏右變成偏左親共。

他目前擔任港區中共政協委員,並身兼多間中國企業及官方要職,為香港親共富商。自6月港民開始「反送中」運動以來,何柱國親上火線,多次在旗下《星島日報》刊登公開信,誣陷爭取自由民主的示威者誣陷為「港獨」分子。

何柱國曾多次誣陷示威者為港獨份子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曾經在美國居住30年的港區中共政協委員何柱國,9月17日在《星島日報》刊登致各國駐港領事館的公開信,「籲請國際社會勿與惡同行」;他在信中指香港幾名「港獨分子」,游說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極其荒謬和是非顛倒的事情」,並指駐港領事若支持暴力活勤,「就如同支持港獨」,不應在香港傷口上撒鹽,或試圖火上加油,「請慎思,勿與惡同行」。

何柱國還指出,特首林鄭月娥9月初宣布撤回《逃犯條例》後,暴力仍不斷升級,由此可見數月來的「暴力抗爭」並非真的為反修例,只是藉此來推動港獨。《星島日報》12月4日報導,就《香港人權法案》對香港影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認為取決於美國政府對香港的審視及態度,而有關舉措將製造一個不穩定環境,構成「信心的影響」。

林鄭月娥:《法案》構成信心的影響

她特別提及,《法案》甚至會傷害到逾1300百家美國在港企業的利益,但目前未能具體評估會否進一步影響創科或其他行業發展。

立法會研究顯示,市民深切關注香港特殊地位一旦遭廢除或削弱,會減低外國企業到香港投資的意欲。出口管制和制裁方面,有意見關注施加特定的出口報告規定,會削弱香港對國際及美國企業的吸引力,並減低美港兩地執行出口管制機制的成效。

不過,香港自由黨黨魁、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國斌認為,《法案》帶來的心理影響比實際影響為大。他不認為美國現有的《香港政策法》可輕易取消,因美國商界在香港利益相當重,目前暫未見到有其他國家地區能取替香港地位。他又指,《法案》只是美國在貿易戰中換取利益的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