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雙帥對決 吳怡農聲勢竄起 蔣萬安:我不敢大意

焦點人物

台北第三選區的雙帥之爭,是這次2020大選最被外界關注的選區,隨著吳怡農的聲勢日漸高漲,原本立於不敗之地的蔣萬安,最近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黑板上的選戰倒數日從今天開始進入30天倒數,面對所剩無幾的天數,藍綠陣營的地方區域立委參選人也開始進入緊繃的狀態,而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今天連續趕場,幫台北市8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站台,下午來到中山、北松山蔣萬安競選總部幫蔣萬安加油打氣。

朱立倫今日首次在蔣萬安競選總部「嚐鮮」扭蛋機。(攝影/趙世勳)

面對黨內不分區名單爭議 蔣萬安更專注勤跑基層

在2020大選中,台北市第三選區的「雙帥對決」是全國矚目焦點,最近甚至有民調傳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的民調已追近蔣萬安,對此,蔣萬安表示, 從他投入競選開始,就不敢大意,而為了吸引年輕爸媽及基層選民,在自己的競選總部放置扭蛋機與夾娃娃機,透過這樣的方式拉近與選民的距離。

針對民進黨陣營打出「下架吳斯懷」選戰策略蔣萬安說,的確有聽到地方民眾或基層黨員,對於國民黨這次不分區名單有不同意見和不滿,但對區域立委來講,就是爭取選區民眾認同,端出過去4年的問政成績,這才是區域立委最後階段衝刺的目標。

朱立倫近日頻頻與媒體們拉近距離,在現場邀請所有人一起自拍。(攝影/趙世勳)

選舉投票剩下30天不到,蔣萬安指出,他的行程已經排滿,就是在地方勤走動,如果黨內前輩時間允許,能幫忙是最好,但他堅信選民才是主角、才是最大咖。

面對民調 朱立倫:最後一個月是關鍵

先前,國民黨曾預估在2020總統大選中能贏得十幾萬張票,然而近日民調則傳出藍營與綠營相差三十幾個百分比,朱立倫則搬出棒球賽為例,表示最後一個月才是關鍵,好比棒球賽都是進入第八、九局終於關鍵逆轉勝,由此可見朱立倫抱持著堅持到最後的信心。

朱立倫在蔣萬安競選辦公室內的黑板上題字,祝福蔣連任成功。(攝影/趙世勳)

綠營放出民調數字追近的消息,朱立倫則質疑,跟看到的完全不一樣,他認為這是綠營打出的選戰策略。

朱立倫的一番話透露民調僅是參考,他也說,實際上區域立委勤跑市場與基層對話,蔣萬安也好、以及今天也一同拜訪的賴士葆、林奕華也罷,直接面對選民的第一個反應才是最真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