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中正萬華陷膠著正面迎戰林郁方 林昶佐:與民進黨合作是為台灣人民謀福利

焦點人物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於12日晚間陪同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的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昶佐至南機場夜市掃街拜票,除了強調在抗中保台的基礎下,民進黨將提高與林昶佐的合作,要全力把中正萬華繼續守下來,而林昶佐行經南機場夜市的攤位時,所到之處都受民眾與攤販熱情支持、爭相與他合照,不難看出林昶佐在萬華一帶所展現的高人氣。

林昶佐在南機場夜市拜票時不時都會被民眾叫住一起合照、握手。(攝影/趙世勳)

林昶佐曾說自己從小就在臨沂街一帶長大,對這一帶有深厚感情,擔任立委4年來的政績大家有目共睹,鄉親幫他拉票時,絕對不會漏氣,林昶佐也多次在公開場合表明只要他在的一天,讓下一代在台灣安身立命就是分內的事情,台灣安全最重要。

這一次尋求連任的林昶佐,再度在中正萬華選區對上了老對手林郁方,只是不同於2016,這一次林郁方士氣正旺,加上民眾黨又提名了徐立信,等於林昶佐遭遇了來自兩方的夾擊下。

而中正、萬華其實也算是「深藍選區」,因為民進黨自1994年台北市長直選以來,都未能在此取勝。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這次雖以無黨籍身份參選,但民進黨在這選區並沒有提名人,形同力挺林昶佐,但林的連任之路在這次選舉一樣面臨困境。

林昶佐與民眾熱情寒暄握手。(攝影/趙世勳)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大家都認為台北市是民進黨困難的選區,但至少既有的士林北投、大同、中正萬華這三個選區,都是衛冕區,林昶佐是堅強的衛冕者,他能守住這樣的防線,民進黨才能做其他選區的開發。

卓榮泰也強調,林昶佐過去的努力,民進黨都關注也看在眼裡,相信他的連任有非常大的希望,但也絕對不能有任何一點閃失。

林昶佐行經夜市時,一直稱讚夜市裡的美食。(攝影/趙世勳)
林昶佐從時力退黨後,被外界質疑是綠陣營的旗子,他表示,他與民進黨的合作是為了台灣的人民謀福利。(攝影/趙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