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米其林飛機餐曝光 接收遠航航線?執行長一句話霸氣回應

航空

星宇航空在12月11日正式獲得交通部民航局核發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隔一天也得到首航三航點的航線證書,即將在2020年1月23日正式開航,而機票開賣日期也終於敲定,讓不少航空迷相當期待。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13日出席記者會宣布,團體與個人機票將在16日正式開賣,但確切的票價至今仍尚未公布。

星宇航空公開機上餐服務13日公開亮相,與米其林一星知名餐酒館「Longtail」、台灣知名燒肉品牌「胡同燒肉」合作。(攝影/葉佳華)

星宇機上餐搶先曝光,找來多家名店品牌

繼星宇航空的全系列制服、行李箱、登機音樂等視覺、嗅覺、聽覺服務陸續登場之後,星宇航空13日也正式公開機上餐服務,即便是搭乘經濟艙的乘客也能品嘗到台灣知名燒肉品牌「胡同燒肉」;至於商務艙餐點更請來米其林一星知名餐酒館「Longtail」主廚林明健操刀。兩大品牌也與復興空廚執行合作,負責星宇航空多樣的機上餐點。

除此之外,星宇航空也找來台南人氣冰品「蜷尾家」,獨家供應專屬的冰淇淋口味「鐵觀音可可脆片」,預計將從2020年第二季開始供應,僅有在星宇航班上才吃得到。

「在味覺的飛行體驗,老實講不太容易,因為在高空上面,人的味覺是退化的,但是我們要想辦法讓我們的旅客,有不一樣的感受。」為了與其他航空公司的機上餐有所區隔,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指出,特別與「Longtail」、「胡同燒肉」、「蜷尾家」三品牌合作,讓味覺也能成為美好飛行體驗的一部份。

星宇航空在經濟艙餐點顛覆思維,與復興空廚合作設計多款特色料理。(攝影/葉佳華)

星宇航空首航三航點航班時刻表出爐

星宇航空在12月11日正式獲得交通部民航局核發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12日也得到首航三航點的航線證書,從2020年1月23日起,天天飛澳門、峴港、檳城,航班數分別為3班、2班、1班,給予商務及觀光客彈性的往返時間。

「針對區域性的航點,星宇航空一定要每日飛航,才能滿足現代人旅行說走就走,及彈性的配合商務客臨時且多變的行程。」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預告,明年1月23日起將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飛行體驗。

外傳將接收遠航航線,星宇航空霸氣回應

只不過,在星宇航空歡歡喜喜發表機上餐點的前一天,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宣布13日起將停止營運,外界則點名,遠航的航線可能將由星宇航空接手。

翟健華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直接否認將接手遠航航線,「這個外界想太多了!我們還是一樣,在兩年前我們就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規劃,都是按照兩年前所規劃的路在走,目前為止,並不是像外界講的這樣。」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則補充,「遠航無預警停飛退出市場,我們也覺得非常遺憾,對於遠航經營的航線跟我們的目標航線是不一樣的,我們會在既有的機組之下陸續開闢新的航線。」

星宇預定明年的1月23日將開闢航澳門、峴港、檳城三個航點,隨著航機交機也陸續將開闢東南亞航線以及日本航線,聶國維再三強調,「我們不會去接收遠東的既有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