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何志偉守住北市第二選區綠營票倉 卓榮泰:強力回防台北

2020立委

民進黨立委選情加溫,黨主席卓榮泰16日與何志偉一同在大選區掃街拉選民,何志偉表示,未來幾個星期他個人會強力回防台北市,穩固衛冕區為第一要務。

近日鬧火熱的「波特王」事件,卓榮泰受訪時說,這就是台灣跟中國兩個社會生活方式的不同,而這個事件也很明顯地看出兩個地方的文化、民主的層次不一,所以一定要極力保衛現在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更加強我們的決心。

何志偉(左)開玩笑地與卓榮泰(右)握著銅像說道,不會放棄握每一雙手。(攝影/趙世勳)

距離2020大選投開票日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各個地方選區的區域立委選情也進入白熱化階段。

在台北市第二選區的士林、社子、後港、街上、芝山岩、陽明山等大同全區,這區戰況除了綠營的現任立委外何志偉,對手為藍營提名的孫大千,而根據近日民調顯示,何志偉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孫大千,兩人支持度的僅差距為15.6個百分點。

北市第二選區立委選情為綠營穩定領先區,現在何志偉要與其他選區的區域立委如吳怡農、高嘉瑜、吳思瑤等人一同回防,形成北市綠營票倉的聯防陣線。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於台北市議員任內,曾提案「酒駕者罰洗大體」獲不少網民支持,他在拚立委選情時也提出相關政見,強力打擊酒駕。(攝影/趙世勳)

針對北市選情,卓榮泰說,何志偉這區,黨部與他本人自己的評估,都認為在樂觀中要進步,民進黨絕對不放棄一分一秒的努力。無論那個選區被評估為樂觀或艱困,要對每個候選人一個鼓勵,並帶頭呼喚選民,未來幾個星期,他個人會強力回防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