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新光大公主吳欣盈變身街口人行立牌 同仁也來加油打氣

金融業

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25天,各候選人力拼最後衝刺階段。民眾黨台北市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宜芳今(17日)一早與民眾黨不分區候選人吳欣盈、蔡壁如等人合體「站路口」、送咖啡,儘管吳欣盈有些姍姍來遲,但一舉一動皆讓媒體相當關注。

吳欣盈休閒裝扮路口拜票, 笑答「穿衣服要看場合」

新光大公主、現任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宣布參選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之後,行程馬不停蹄,繼淡水掃街拜票後,17日一大早8點未到,再度現身台北市南京東路、光復南路口,與台北市信義松山區立委候選人蔡宜芳一同掃街拜票。

原定上午7點半行程,直到7點45分左右,只見吳欣盈小跑步抵達現場,她身穿著短袖白色T恤、灰色哈倫褲,搭配白色球鞋,相當休閒的裝扮;她也梳起馬尾、戴著墨鏡現身,笑容滿面,在人群中頗有亮點。

雖然一開始奉咖啡似乎有些生澀,但吳欣盈很快就上手,甚至很主動地上前尋問路過民眾「請問需要一杯咖啡嗎?」熱情模樣獲得路過民眾力表支持。

不過,由於吳欣盈平時給外界的形象多是套裝、高跟鞋的打扮,媒體好奇是否特別站路口換上球鞋?吳欣盈笑得有點尷尬,直說「穿衣服都要看場合吧!」

被問到是否習慣掃街的行程?吳欣盈說,「其實掃街就是跟一般在路上走一樣,像基金會之前去海外考察也是一樣,不管是非洲的貧民窟,還是土耳其的難民營,其實出去就是要看場合,要尊重當地的民俗風情跟文化,沒有什麼差異。」

吳欣盈、蔡宜芳、蔡壁如等人合體「站路口」、送咖啡。(攝影/趙世勳)

新光同仁也到場力挺,烙台語展現親和力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南京東路、光復南路口附近就有新光集團辦公室,一早也有10餘名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們一起到場支持,一問之下得知是新光集團的同仁,包括資訊部、業務等單位皆來相挺,也有穿著「吳欣盈後援會」背心的成員給予支持。

對於有多位新光員工前來打氣,吳欣盈說,「看到很多朋友很開心,當然這裡是『三角窗』(台語),很好的地點,希望台北市能促進更多的經濟,然後大家上班今天是很開心、充滿希望的一天。」

媒體問到,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賴香伶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說,如果有一天民眾黨很親資方、很財團走向,自己就會離開,若是和吳欣盈有一定扞格與衝突,將會用公開的方式來處理這些問題。對此吳欣盈表示,「我沒有聽過這種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