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陳明義是生意場?謝俊州:如果柯文哲、蔡壁如反對 早把我踢走了...

政治

台灣民眾黨全國後援會總會長謝俊洲,上周末帶著他招募的「TPP Girls、Boys」加油舞團,幫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陳明義站台,讓人不免聯想,民眾黨是否在這區支持陳明義,謝俊洲也因此惹了一身腥。

為陳明義站台的原由

是什麼原因,讓這位「挺柯」大將,願意帶著民眾黨的加油舞團,現身陳明義的造勢場子。謝俊州說,他與陳明義並無私人情誼,而是陳明義的競選志工團隊裡,有人來尋求他的協助。

由於謝俊州擔任台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多年,認識不少青年學子,這位志工是曾在台北市唸書的孩子,跟他談起陳明義是「幸福保衛站」的幕後推手,獲得他的認同。

「我當初教育孩子,人家現在對你們好,你們將來有能力,要去幫助需要的人。」謝俊州說,第一時間聽到這名孩子跟他說,因為認同「幸福保衛站」政策,想去幫忙陳明義,他感到相當欣慰,因此答應前往。

謝俊州坦言,「我當然也一度掙扎,要為了我的中心思想,或是為了政黨而不去」。但是他想到黨主席柯文哲常說,「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而他這3年多來,每天貢獻一己之力供應愛心晚餐便當,「這不也是幸福保衛站,這跟我平常在做的事情,不是一樣的嗎」,因此決定相挺。

黨內高層也同意

不過,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這問題內部有討論,民眾黨做為一個柔性政黨,如果是個人交情,也沒有嚴格禁止助選、站台,但是要穿背心,使用黨的資源、符號,除非有得到黨中央的授權,組織部的同意。內部也會訂規則,個人是個人的事情,但要用黨的名義不宜。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謝俊州不認為是在跟他做「切割」。謝俊州表示,柯文哲沒有說那是他的「個人行為」,而是說「個人交情」,第一時間回應媒體的提問,講的是通案的處理原則。

「我沒有報備,不可能去啦!」謝俊州強調,感謝黨高層支持他的決定。他還透露,這名黨高層跟他說,「這是對的事,如果因此懼怕,那我們要怎為人民謀福利。」

謝俊州還說,「我昨晚去黨部開會,現在正在南京東路、光復北路口站路口,與蔡壁如一起,陪同立委候選人蔡宜芳掃街,如果柯文哲、蔡壁如為此生氣,他們早就把我踢走了。」

謝俊州表示,民眾黨是柔性政黨,他沒有去挺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也沒有去挺國民黨政黨票,這政策就是民眾黨可以接受,也願意合作的政策。

攻擊來源是民進黨側翼?

網路論壇有人討論,並持續對他發出攻擊,謝俊州說,因為陳明義的聲量瞬間被拉高,不免影響到選情,可能是民進黨網軍側翼所為,有些支持者在網路粉絲團批評他的,是長期潛伏在裡面的「假柯粉」。

TPP Girls、Boys也捲入風暴

提到謝俊州所帶領「TPP Girls、Boys(TPP Family)」加油團的誕生,他表示,自己在家長會12年,兒子都高三了,很自傲的是,自己有38個乾兒子跟乾女兒,不同屆都有,都稱呼他「謝爸」,其中有人「密他」,如何參與服務,詢問可以幫柯文哲什麼忙,於是他想到,可以運用他們的才藝,因此招募舞團。

謝俊州說,舞團成員過去都是雙北高職生,畢業後,有的已是幼教老師、服飾銷售人員、直播主、網拍人員、有的就讀大學,目前團員有8女5男,固定在西門町一個專業的舞蹈教室練舞,每周2晚,一次2小時。

「從10月20日啟動至今,我們沒有假日的」,謝俊州說,對於時下年輕人而言,要犧牲週末假期去輔選,是很殘酷的,其他人可以去逛耶誕城、夜唱、看電影,他們則是要忙課業、期終考、或上班。

他提到,有位成員在士林賣衣服,晚上8點下班,但團練是7點,還趕忙跑來練1小時。日前馬拉松活動,他們一早5點集合,有人住三峽、林口、中和,請問要幾點起床?女孩子還要化妝。

總是站在第一線支持柯文哲的謝俊州說,他出資包辦舞團輔選活動的交通、食宿,赴外縣市輔選住平價旅館、團體房,與孩子們吃最好的一餐是平價牛排,「孩子們毫無怨言」,在孩子身上他看到了未來。

謝俊州也在臉書聲明,柯文哲或黨部任何人並沒授意指使他去挺陳明義,但他是經過報核才去的,目前黨部並沒有制定相關的規範,他有做不好的地方願意接受批評指教,「包含TPP Family 的費用都是由我個人贊助出資的,黨部並沒有撥補任何經費」。

謝俊州表示,「只要能對民眾黨的政黨票有增加的幫助,能夠突破同溫層增加政黨票的事,我都願意為黨用盡全力,外界砲轟我,我虛心接受並檢討。」

朱哲成開槍

但是,黨內確實有人提出質疑,民眾黨苗栗立委候選人朱哲成認為,這個話題,網軍不需出什麼力,很多年輕選民是自然反感的,他認為會嚴重影響政黨票。

朱哲成說,「尤其聽很多候選人說,謝俊州帶的男女團體,出場表演都有跟他們收費,合理推測,他去挺陳明義也是生意場。為了一個人的生意賠上黨的名聲,合理嗎?」

選戰剩下不到一個月,氣氛愈來愈緊張,啦啦隊的一個動作,也可能影響到戰場上的兵將,站台陳明義所引發的風暴,正等著柯文哲、蔡壁如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