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不分區立委抽號次 「師父」、「白狼 」等話題人物都來了....

2020大選

第10屆不分區立委選舉政黨號次抽籤結果今(18)日揭曉,19個政黨中,民主進步黨抽中14號,中國國民黨抽中9號,親民黨抽中3號,時代力量6號,綠黨12號,台灣民眾黨15號。

今日中選會主任委員李進勇表示,申請的政黨資格經過中選會委員會議審定,最後由審定合格的19個政黨舉行公開號次抽籤,副主委陳朝建擔任監察人員。

中選會開始抽籤之前,給予所有政黨代表檢視號次以示公平。(攝影/趙世勳)

國民黨由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曾銘宗代表抽籤、民進黨由副秘書長林飛帆代表、親民黨則由秘書長李鴻鈞代表抽籤、綠黨由不分區排名第一的鄧惠文代表抽籤、新黨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麗玲代表抽籤、國會政黨聯盟由黨主席悟覺妙天代表抽籤、台灣維新黨由召集人蘇煥智代表抽籤。

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代表藍營抽中9號,並宣示護衛國家「長治久安」。(攝影/趙世勳)
民進黨秘書長林飛帆抽號並沒有太大反應,僅在台前笑笑致意。(攝影/趙世勳)

此外,「白狼」張安樂與中華統一促進黨一同到了現場,並抽中2號,「蜂蜜檸檬」一哥吳萼洋所在的「安定力量」抽中4號。

「蜂蜜檸檬」吳萼洋強勢回歸,也排入安定力量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第七順位。(攝影/趙世勳)
「白狼」張安樂與統促黨一同到中選會現場,並轉頭看了一下後頭的一邊一國黨代表。(攝影/趙世勳)

歷屆選舉,雖也有小黨搶政黨票,但從沒2020年這麼多,而這次小黨脫穎而出,看準選民對藍綠的不滿,紛紛使出渾身解數推不分區名單,許多老將投入選戰,也掀起一股新興勢力的崛起。

台灣民眾黨則由秘書長張哲揚代表,抽中15號。(攝影/趙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