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以郭台銘之母為名!永真大樓揭牌為「精準醫療」開路

醫界時事

由郭台銘捐贈的台大癌醫中心,今天正式以母親初永真之名冠名揭幕。而今天也是郭台銘先妻林淑如的 70歲生日。郭台銘一早親自推著坐輪椅的媽媽初永真,和太太曾馨瑩一同出席「永真健康醫療大樓冠名暨肇建記揭幕」,台大校長管中閔與前校長李嗣涔、楊泮池等皆出席。

今日郭台銘親自帶著夫人曾馨瑩及母親初永真一同出席。(攝影/趙世勳)

台大癌醫中心是由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將他對至親的思念,託付台大興建的綜合癌症醫學中心,是國內第一家由私人所捐款興建的公立醫院,而台大為感謝郭台銘,特地以郭老太太之名命名為「永真健康大樓」。

年事已高的郭老太太初永真今日出席氣色佳,面對媒體鏡頭也能微笑招手示意,台大校長管中閔也開玩笑說,很高興今天看到郭老太太親自到場,且身體硬朗,對她一餐可以吃兩碗乾飯感到佩服。

永真健康大樓今日揭幕,管中閔表示,許多國外學校來參觀都把台大癌醫中心當作參訪重點,對於國際交流也能發揮最大貢獻。(攝影/趙世勳)

管中閔強調,這對未來的精準醫療能有很大的貢獻,很多國外學校來參觀,都把台大癌醫中心當作參訪重點,對於國際交流也能發揮最大貢獻,癌醫中心醫院不只是台大標誌、也是高教的里程碑,盼台大相關醫療研究工作都能得到好的發展,讓台大不負捐贈者的初心。

永齡基金會表示,未來醫療將朝向「精準」、「智慧化」發展,而累積二十餘年的健保資料庫,預計將成為發展「精準醫療」的最佳利基,未來將透過產學合作,讓台灣成為華人世界醫學的領頭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