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遊行》Wecare宣布大遊行超過50萬 26日正式展開罷韓程序

政治議題

今(21)日Wecare罷韓大遊行於高雄登場,一路沿著高雄五福路一路往鹽埕埔前行,整個隊伍綿延數公里長,主辦單位於下午3點表示,參與民眾已超過30萬人,5點時更喊出50萬人,頗有與隔壁「挺韓」較勁的意味。

罷韓大遊行,現場可見男女老少攜手參加,主辦單位表示,參與遊行人數超過50萬人。

罷韓、挺韓同時舉辦,民眾塞爆高雄捷運

罷韓、挺韓遊行都表訂於下午開始,然而高雄大眾運輸工具從一大早就相當熱鬧,從高鐵站轉捷運的捷運左營站就被人群塞爆,連刷卡進入月台都大排長龍。從左營站到罷韓、挺韓遊行都車程在10分鐘以內,且捷運已經加開班次,一兩分鐘就有一班,但光是等車時間還是從1小時起跳,可見民眾參與踴躍。

高雄高鐵轉捷運的左營站,光是要刷卡進站就大排長龍。

雖然遊行前,頻頻傳出罷韓、挺韓雙方人馬可能爆發衝突的擔憂,但捷運車廂上雙方表現和平,即便民眾身上可能穿戴國旗,或是貼著「光復高雄」的貼紙,但沒有故意挑釁,整天下來,並未傳出衝突事件。

由於罷韓、挺韓民眾同時搭車,導致高雄捷運月台被人潮塞爆。

罷韓遊行則分為九大隊進行,分別是Wecare大隊,由Wecare發起人尹立帶隊;台灣基進大隊,由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作為隊長;撐香港大隊,由高雄香港學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總召鄧俊儒作為港生代表、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作為台生代表。

民眾揮著旗幟,身上貼著「光復高雄」,高喊「罷免韓國瑜」、「草包下台」等口號。

還有美麗島大隊,由高雄市議員康裕成、美麗島鬥士戴振耀長子戴乃聖帶頭;彩虹大隊,由高雄市議員黃捷、簡煥宗帶隊;踩紅媒大隊則是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負責;公民割草大隊由發言人李醫師帶隊;以及最後,溜之大吉大隊,由高市議員何權峰當隊長。

罷韓遊行分成9個大隊,隊伍綿延數公里長。

尹立表示,將在26日,也就是5天後向中選會遞送第一階段的高雄人連署罷免提議書3萬份,正式進入罷免程序。要進入第二階段,還需要10分之1的高雄市民連署,經審核後才能辦理罷免投票;最後,更需要至少4分之1的市民投下贊成罷免票,贏過反對方,高雄人才能有重新選擇市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