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遊行》一個高雄兩樣情 遍佈青天白日的北高雄

政治議題

「南方崛起高雄周年慶遊行」今(21)日於高雄凹子底公園作為起點登場。從今天上午就明顯聚集出人潮,更讓高鐵高雄站、高雄捷運左營站人滿為患。在下午1點11分官方表定的集結時間,挺韓人潮號稱達到15萬人,而遊行隊伍從集合地點凹子底公園到微笑公園,從全程3.1公里的路程擠滿挺韓支持者,據韓陣營號稱,整場參與人數達到35萬人次。

大約早上九時,美麗島捷運站便有許多警力戒備。(攝影/趙世勳)

一出捷運站至凹子底公園現場,現場大小國旗、國旗裝及汽球紛紛出籠,公園周邊攤商也販賣國旗相關小物,賣飲料及熱食的攤商也插上國旗,現場有如國旗趴,藍紅與青天白日旗色彩繽紛。

一出凹子底捷運站,早已是人滿為患。(攝影/趙世勳)
公園周邊攤商也販賣國旗相關小物。(攝影/趙世勳)

就在同一時間,罷韓遊行也同樣表訂於下午開始,然而高雄大眾運輸工具從一大早刷卡進入月台都大排長龍,高雄捷運方面已經加開班次,一兩分鐘就有一班,但光是等車時間還是從1小時起跳,可見民眾參與踴躍。

為避免衝突,韓國瑜日前也公開提醒支持者謹記「沖脫泡蓋送」五字訣:衝─「不要衝動、保持平常心」;脫─「不要脫隊、結伴同行」;泡─「大家冷靜、不要炮火相向」;蓋─「一概紅藍白、歡喜向前行」;送─「遇狀況必錄影、保全證據送警局」。

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現身,受民眾熱烈歡迎。(攝影/趙世勳)
遊行隊伍由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等人領軍出發。(攝影/趙世勳)

韓國瑜約在抵達終點舞台發表談話時,受到民眾熱情支持,不斷高喊「韓國瑜凍蒜」,韓國瑜發表談話,並高喊「中華民國萬歲」,氣氛達到最高點。韓國瑜原訂領軍全程遊行,但遊行現場僅見張善政與朱立倫身影,不過韓陣營表示因維安考量,韓因此並未與群眾一起遊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基於維安考量沒有參加遊行。(攝影/趙世勳)

挺韓遊行隊伍沿途高喊「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韓國瑜凍蒜!下架民進黨!」罷韓那方則是高喊「光復高雄、守護台灣」,不少人攜家帶眷參與,氣氛沸騰。

今日遊行以陣頭表演與嘉年華的形式呈現,並未有出現大規模衝突,塑造的歡樂氣氛也讓挺韓遊行總算和平落幕。

終點在高雄微笑公園,下午2點30分許,喊出現場已突破35萬人大關。(攝影/趙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