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韓傳遞警告訊號 美軍公開美韓特種部隊「斬首行動」軍演照片

國際政治

北韓12月初揚言,在今年底無核化談判最後期限以前,美國若沒有大讓步,解除北韓制裁,緩和緊張局勢,北韓將送給美國一份「聖誕大禮」。

對於北韓的威脅,美軍嚴陣以待,美國近日派出一架偵察機到沖繩縣的美軍基地,日本部署兩艘驅逐艦,同時美國並罕見公開美韓特種部隊「斬首行動」的聯合軍演照片。

南韓媒體19日報導,美國希望打開與北韓對話的管道,但是如果北韓不進行對話,而是重啟核武與飛彈挑釁,美軍可能對北韓進行「流鼻血」程度的攻擊,迫使北韓出面談判。

北韓25日可能試射洲際飛彈到美國領土

《紐約時報》21日報導,美國預期北韓將試射射程可達美國沿岸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該報導分析美國總統川普手上沒有可以及時阻絕平壤行動的好方案。

美國軍事官員表示,美國目前沒有以下計畫:在北韓發射臺上直接摧毀飛彈,或者在空中攔截北韓飛彈。前總統小布希和歐巴馬都曾考慮這兩種作法,但最後都否決了。

目前還不清楚美軍的網戰司令部(Cyber Command)是否仍試圖從遠端阻止北韓發射飛彈,一如歐巴馬所領導行政部門採取的策略。

但是,美國如臨大敵,美軍說他們已經做了萬全的準備,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12月20日表示,若有必要,美軍今晚就可以開戰。

美國防部長:若有必要,美軍今晚就可以開戰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20日也表示美國與日本、南韓的同盟關係「堅若磐石」。「北韓一直是我們高度準備以待的世界多處地區之一。」「並已經準備好隨時衛護美國、日本和南韓的利益。」

21日「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在推特發文說,相關對策包括美軍日前派遣專門追蹤飛彈蹤跡的RC-135S偵察機飛往日本,以及日本部署兩艘驅逐艦。

美國空軍擁有3架RC-135S,這種偵察機有紅外線感測器、高性能光學電子儀器和錄影通信設備,能在數百公里以外執行監視飛彈發射的跡象。

RC-135S偵察機能遠距偵測飛彈發射的跡象

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再次轉向兩年前採用的戰略,包括在北韓附近的空中、海上和地面上展示力量。在過去的幾周,「飛機守望」曾多次觀察到RC-135V / W偵察機在北韓附近飛行,包括飛過隔離南北韓的非軍事區(DMZ)上空。即使是從南韓領空或在東海的國際水域上飛行時,RC-135偵察機仍可以利用其感測器向北韓領土進行深入監視。

到了12月23日,美國罕見公開韓美特戰部隊斬首行動的聯合軍演照片,這是向北韓發出強烈的警告。

美國罕見公開韓美斬首行動的聯合軍演照片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22日獲悉,駐韓的美軍特種行動司令部11月與韓軍特戰隊員一起在群山基地實施演習,模擬襲擊朝鮮軍隊基地、生擒假想重要人物的軍事行動。

這相當於進行清除朝鮮軍首腦層的「斬首行動」訓練。韓美特種兵經常進行這樣的聯合演習,但此次美國國防部破例公開演習照片。韓美雖然將此次演習稱為「正規演習」,但是,軍隊內外卻有傳聞稱:「公開平時不公開的演習,是向暗示『耶誕節挑釁」的北韓發出強有力的軍事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