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喊唯一支持民眾黨 郭台銘選後將接手親民黨 李縉穎:郭柯沒有矛盾

立委選舉

「很多人說柯文哲變了,真的嗎?」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晚間打出這個問號,在臉書訴說著《給台灣民眾的心內話》,不但成功召喚「柯粉」的目光,也讓對他產生質疑的選民產生好奇,影片直播時,上線觀看人數一度逼近萬人,累計觀看人次已破24萬,總算催回柯營的熱度。

柯文哲在這頭喊著,「區域立委、政黨票,請唯一支持台灣民眾黨。」同一時間,電視台正在播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訪談,不免讓人嗅到那麼一絲搶票意味。

郭柯雙方的競合關係,屢被放大檢視著,尤其兩人對於2024總統大選,都不把話說死。放眼2024,郭柯有沒有矛盾?

郭柯「雙認證」子弟兵李縉穎釋疑

為郭柯之間搭起橋梁,目前正在鴻海全球總部所在地土城參選立委的李縉穎,他接受《信傳媒》專訪時,說得斬釘截鐵,「郭柯完全沒有矛盾!」

他認為,郭柯之間是被媒體、還有其他政治人物「見縫插針」,操作成兩人有矛盾。

李縉穎表示,因為郭台銘一直認為,柯文哲跟所有政治人物不像,柯文哲有什麼話就講什麼話,其實生意場上也是這樣,郭台銘做生意、拜關公、講信用, 很討厭政治圈大家都在講假話,所以是很認可柯文哲的。

李縉穎透露,郭台銘曾問說,「民眾黨成立,需不需要我的幫助」;柯文哲說不用,並告訴郭台銘,「我不像其他政治人物一樣,我不要資源,我要用理念」,這句話非常打動郭台銘。

李縉穎說,郭台銘感嘆政治人物就是來要錢,但跟柯文哲真的有交到心,「所以我說不用見縫插針,這兩個人已經是好朋友 」。

他反問,郭台銘派自己的愛將高虹安去民眾黨,柯文哲把高虹安列在不分區安全名單第三名,這不是深度合作嗎?而他是郭柯兩人的子弟兵,有重要場合,郭柯也都同台,這不是合作嗎?

兩陣營中難免有雜音

「合作不可能都百分之百,只要合作大於競爭就是合作,同一各黨派裡面也有不同聲音,我們現在最大的共識把第三勢力撐到極大化。」 李縉穎強調。

他也坦言,民眾黨內、或郭柯兩人各自的身邊,「多多少少都會有點雜音」,一方希望親民黨席次極大化、另一方希望民眾黨極大化」,但不管怎樣,若能共同撐起來,不就是第三勢力極大化,這共同目標完全沒有變過,郭柯兩人也很清楚。

郭柯默契大考驗

畢竟每一位選民手中的政黨票只有一張,媒體當然會不斷測試著郭柯雙方的關係和盤算。

由於郭台銘在電視訪談中爆出,親民黨已經準備好,讓他接手去經營,媒體於24日拿這句話去詢問柯文哲,是不是代表著親民黨、民眾黨開始變成競爭的關係。

柯文哲一聽就覺得奇怪,小心翼翼地回應說,「這句話怪怪的,老宋還在吔...這句話在政治上就踩到地雷了。」媒體不死心,又問說,兩黨2024是不是提前開打?柯文哲則說,等選完2020再煩惱。

媒體還問,傳聞親民黨過去也找過柯文哲當接班人,現在接班人是不是換人當了?柯文哲則說,「老宋還在,你們這就開始講這種話,這就是政治不正確。」

沒有妄下評論的柯文哲,察覺到媒體提問的陷阱。

還原現場

其實,郭台銘會談起接手親民黨的事,是因為在節目中被問到,郭粉投票會不會兩邊為難,會不會懊悔沒有組黨,將自己的人馬都納入。郭台銘認為,經營政黨不是那麼容易,要有使命感,組黨也不是他的志願,而且,台灣是否需要那麼多政黨?

郭台銘強調,他主張政黨「兩大兩小」,但柯文哲要的是「兩大一小」,「一小」當關鍵少數。但根據他對「郭粉」的調查,在偏綠光譜的那端的粉絲會投民眾黨,對於泛藍的親民黨投不下去,所以倒不如把票分開來,可以取得比較多的席次。

創建民眾黨的柯文哲喊唯一支持,理所當然,「郭粉」則可按自己的政治光譜喜好投下政黨票,2020這一局看來是沒有矛盾的,至於2024的競合,1月11日之前是不可能會有答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