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政見發表會2》蔡批特偵組黃世銘案就是東廠 韓轟台灣最大危機是「五個字」

2020大選

總統政見發表會第二場在今(25日)登場,藍綠橘三位候選人針鋒相對,不過,由於適逢聖誕節,多了不少聖誕金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一開口便先表示,「今天是聖誕節,祝大家聖誕節快樂,我是韓導,祝大家平平安安」,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酸總統蔡英文一到選舉就大撒錢亂開支票,「聖誕老人正好就站在我旁邊」。

台灣最大危機是:蔡英文總統,韓批蔡被架空

韓國瑜在第一輪政見發表中,火力全開砲轟蔡英文10分鐘。他表示,蔡總統講那麼多亮麗的數字,如果台灣經濟真的擁有利多與長紅,過去4年民眾選出來的代表字就不會是「苦、茫、翻、亂」而是「甜、爽、笑、樂」。

政見會於2點舉行,韓國瑜為3人之中最後到場。

他批評,台灣目前最大的危機不是「蔡英文」3個字,而是「蔡英文總統」5字,蔡英文可能是個單純善良的人,但她是個無能、被架空的總統,韓國瑜直指,蔡被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架空、被行政院長蘇貞昌架空,並質疑蘇的人事安排、發布公股行庫董事長有事先招呼過你嗎?

韓國瑜說,蔡英文被貪官汙吏與派系包圍,而蔡活在自己的圈子裡,並放任派系。

韓國瑜延續上一場政見發表會強攻司法,批評監察委員陳師孟約談法官一事,蔡一個字都不講,他在整場政見發表會,3度強調要恢復特偵組,並2度逼問蔡英文要不要恢復特偵組。

蔡回擊特偵組的黃世銘案就是東廠

不過,蔡英文不為所動。蔡英文認為,監察院和司法院的爭議,不論誰執政或監察委員是誰提名,都有這樣的問題存在,法官獨立行使審判權、監察委員獨立行使調查權,都是憲法的保障和規範的事項,應聽取社會意見,彼此協調,如何畫出一條線,不需要政治化。

至於關於特偵組,蔡英文再提黃世銘案,並直指「這就是東廠」,也是特偵組被廢掉的原因。她批評,韓國瑜所說的特偵組是檢調的建議,讓人無法相信,每一個檢察官本來就有偵查犯罪的職責,這樣的說法是污辱了全國認真的檢察官。

蔡也嗆韓國瑜,指控蔡政府貪污,卻一個實例都沒有,如果真要講貪汙,國民黨有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前南投縣縣長李朝卿,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還有前營建署長葉世文,並影射因焚化爐弊案正在服刑的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當初張將韓引進北農當總經理,「上次政見會,韓市長說將來如果貪污,就把你關起來不要假釋,一天只能吃一頓飯,這番話要不要說給你的政壇大哥聽?」

蔡英文表示,談司法改革,不是用韓這種「斬雞頭發誓」的方式,這只證明韓把司法議題當作選舉工具而已。

反滲透法再交鋒,蔡:請指出哪一個草案的行為不需要禁止

蔡英文與宋楚瑜則多著墨在「反滲透法」的交鋒。宋楚瑜表示,蔡英文應有「權力的自我節制」,不能只有選舉算計,在沒有經行政部門與立法院委員會討論的情況下,公開要求立法院在12月31日完成反滲透法立法,完全違反行政程序,與美國的麥卡錫主義沒有兩樣。

蔡英文回應,「反滲透法」已經在立法院討論過一段時間,這樣的立法很多民主國家也都在做,台灣比其他國家更直接面對中國的各種威脅與滲透,但國內卻有一些人,「把它視為一種挑釁,把它視為是一種戒嚴」。

蔡認為,如果把反滲透法說成挑釁、戒嚴,北京會很欣慰,但國際社會一定會覺得這很不可思議,他說如果要反對也可以,就請指出這草案中,哪一個滲透行為,是不需要禁止、不需要處罰的?不要只有空洞的形容詞,在立法院審議的過程中,大家充分討論。

宋楚瑜不擔心被邊緣化,批藍綠是「爛兄爛弟」

值得一提的是,加入選戰至今民調總是墊後的宋楚瑜,政見會後面對媒體採訪,是否會擔心無法加入藍綠戰局,宋回應,他不會有這樣的感覺,並稱「我說的話發生了作用」,他表示,上周政見發表會,他在蔡韓面前當面提到2輛火車對撞的危險,呼籲各政黨約束支持者,很高興上周末大遊行和平落幕。

政見發表會,宋楚瑜仍滔滔不絕,他表示,一直都希望能把44年的所學貢獻給台灣,「難道有這麼困難嗎?還要被人嘲笑嗎?」

不過,他也在政見會上再批藍綠是「爛兄爛弟」,貪污與司法不公為了了很多台灣無辜的兄弟,且宋楚瑜也說,藍綠輪流作莊,執政卻不負責,就像遊戲「魔獸世界」,政治魔獸控制五院、媒體及網軍,當民主變成專權,顧的到底是誰的主權,「請問我這樣講,蔡總統能理解嗎?韓市長能聽得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