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松田康博會面! 宋楚瑜酸韓:今天來的就是那位「被遲到」的人...

焦點人物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上午在競總會見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並也趁機大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先前的「被遲到事件」。而松田康博一行人9月曾到高雄拜訪市長韓國瑜,韓國瑜當時對外說「等了日本人25分鐘」,結果事後才發現是市府方面臨時更改會面地點,衍生「被遲到」風波。

宋楚瑜今天會見松田康博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間一到宋楚瑜主動作結表示,不要犯人家同樣的錯誤,「讓我們的外賓遲到,來的就是那位『被遲到的人』」。

宋楚瑜於上午媒體聯訪時,針對民進黨立院黨團強行通過《反滲透法》一事,宋楚瑜呼籲蔡英文、民進黨不能講話不算話,「如果一個連執政政府的領導人,公開所做的承諾都不能兌現,這還叫民主國家嗎?」並表示,親民黨方面不但不反對,除了必須謹慎討論,也要摸清定義。

今日宋楚瑜會面松田康博前接受聯訪,並說「不要犯人家同樣的錯誤,來的就是那位『被遲到的人』。」(攝影/趙世勳)

而日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在臉書上指出,「反滲透法」只有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資助的「滲透作為」,再加上從事不法行為才會受罰,他還點名,只有像退將羅文山、吳斯懷和「白狼」張安樂、前立委邱毅等人才需要害怕。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表示,民進黨團與總統蔡英文說要好好討論,但在立法院31日議程只排一天,要如何討論?「只要進院會一天來表決,這叫好好討論?」希望民進黨團等選完經過新民意,趨於理性後好好來檢討,才能立法立得完整。

2020總統、立委選戰在即而根據近日最新民調顯示,宋楚瑜在20至29歲年輕人的支持度勝韓國瑜,宋楚瑜表示,因為這不是年齡的問題,是思想能不能跟上時代的問題,「世界有多大,台灣的機會就應該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