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年輕人支持度偏低?韓國瑜:青年不投我沒關係 但一定要看我的政見

2020大選

下午由國民黨陣營發起的「新創英雄會座談」,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副手張善政出席外,也找來國民黨在新創界有所著墨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律師簡榮宗助拳,並有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林奕華、林麗蟬、市議員張斯綱、耿葳等人到場站台。

韓國瑜主張,應該把眼光擴大來看,台灣除了2300萬人口外,還有最少5000萬的海外華僑,都對台灣土地有高度信心。(攝影/趙世勳)

韓國瑜提到,市場、力量不在大與小,在於巧不巧,並舉以色列為例,僅接近700萬人口的國家,新創成績卻能傲視全球,而韓國瑜則點出投資者在新創的「種子期」不願投資,等到「收成期」才出手,使得年輕創業者備感辛苦,或許是在2020大選前,借此機會吸引首投族、年輕族群投票。

韓國政顧問團也藉此機會拋出「三劍」新創政見,包含希望將數位治理、數位戰略決策、幫助新創在創業期間不受法規障礙,以及在新創基地融合國內外資金,將新創機會帶進國際市場等等主要政見,似乎也透露有若有機會執政,期許透過政府帶頭投資、鬆綁法規、引進海內外資金,協助青年創業。

今日年輕新創族也向韓國瑜、張善政與藍營國策顧問團提出疑問,正面直球對決。(攝影/趙世勳)

公民團體發起罷韓連署 韓國瑜:民主自由完全尊重

公民團體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及政黨台灣基進等共同發起的罷韓行動,昨深夜公民割草行動已將3萬份罷韓提議書運往台北,並於清晨安全送抵中選會門口;而赴中選會提交30萬份罷免書,一旦提案成功,預估最快在2020年5月底進行罷免投票。

韓國瑜表示,罷免團體政治操作嫌疑,完全讓人無法接受。(攝影/趙世勳)

韓國瑜在「新創英雄座談」後受訪表示,民主自由社會本來公民權就可以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全都可以行使,完全尊重。同時也嚴厲地指責「這次高雄市罷免的行動,為台灣民主政治史上寫下了非常扭曲的一頁」。

此外,韓國瑜也回應年輕人支持度偏低現象,他表示,年輕人越了解韓國瑜,就會越知道韓國瑜最關心年輕人發展,若青年族不投他也沒關係,但一定要看他的政見,一定要貨比貨,貨比三家不吃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