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全台300多處路口同步造勢 蔡英文與北市8位立委候選人現身小巨蛋

2020大選

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全國立委候選人2日同步在上午7時30分於全台300多處路口向選民拜票,全台各地都有黨公職陪伴立委候選人在交通要道露臉造勢。

民進黨的目標是北市8席全上,包括7位民進黨提名,以及與無黨籍的林昶佐合作,加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玉琴、趙心瑜也一起在台北小巨蛋前敦北、南京東路口聯合拜票,總統蔡英文一早也現身同台。

蔡英文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日上午分進合擊,同一時間分別在台北小巨蛋前廣場、新北市華江橋頭替立委候選人加油打氣;另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赴台北橋替立委後選人站台。

10位候選人站在箱子上,面對微風南京百貨公司,而蔡英文則於7時30幾分抵達現場,她先是在箱子前面致意、受訪,一般民眾則被這些人員擠到外圍,並無法與蔡英文或立委候選人互動。站台拜票方式也臨時改變,原訂站在路口的拜票,臨時改成只加油、打氣,在短暫高喊「三張選票顧台灣,2020台灣要贏」,並與支持者打招呼後,蔡總統隨即離去。

蔡英文提到,以前曾於2010年競選新北市長時,也是一天到晚都在站街頭;至於今天為何最後沒有站路口,蔡總統指出,競總在規劃活動時有很多方案,一方面要把對一般民眾的生活影響降到最低,同時配合安全的考量。

日前立院完成反滲透法,藍營持續以「新戒嚴」為口號反對,蔡英文則回應,反滲透法是保護台灣民主、防止中國滲透的重大法律,不該用過去威權的心態來解讀,必且一直強調「反滲透、並非反交流」,呼籲藍營勿再製造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