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沈一鳴與黑鷹直升機罹難者遺體抵三總 家屬:回家了

軍事

UH-60M黑鷹直升機2日早上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失事,機上13人共8人罹難,參謀總長沈一鳴遺體晚間20時13分抵達三總,上百名官兵進行軍禮迎靈,送參謀總長最後一程。

國防部長嚴德發於現場守候遺體抵達。(攝影/趙世勳)

三總院方在懷德廳設置臨時靈堂供各界弔唁致意,並在臨時靈堂入口處舉行軍禮迎靈,兩側有三軍儀隊恭迎禮兵和憲兵恭迎軍官代表,國防部長嚴德發及三軍司令都參加。

吳敦義約莫晚間8時30分至現場致意,並無接受聯訪匆匆離去。(攝影/趙世勳)

沈一鳴遺體抵達三軍總醫院懷德廳、抬離救護車後,先由護靈人員行禮,司儀高喊敬禮後,兩側三軍儀隊代表舉槍,目送遺體進入靈堂,軍方將領代表隨後一起進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晚間8時30分許抵達靈堂致意,簡短停留後未受訪即離去。

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發生的事故,來得突然,在等待消息的過程中,她明白家屬的心情一定很忐忑、很難受。而蔡總統也轉述在宜蘭慰問沈一鳴總長的夫人時,沈夫人跟總統說,她經常只能看見沈總長的背影,沈總長為國辛勞,她以沈總長為榮,一定會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