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藍綠要角到場致意同感悲慟 蔡英文:勿讓類似事件再發生

軍事

黑鷹直升機昨(2)日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殉職。一早蔡英文總統、前總統馬英九紛紛赴靈堂上香,盼軍方檢討相關飛機性能安全,別讓類似事件再發生。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建議贈勳或晉階,同時要從優撫卹。

蔡英文上午8時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內政部長徐國勇及陸海空三軍總司令的陪同下,赴懷德廳向罹難軍官致意,並探視倖存者。她強調,對於傷者後續會給予全部協助,希望他們可以安心養病,未來可以繼續保衛國家。之後,蔡英文前往懷德廳悼念罹難者。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親赴靈堂致意。

馬英九步出靈堂受訪指出,他昨天接到消息,感覺震驚、悲痛與不捨,尤其他在總統任內任命沈一鳴做空軍司令,兩人有一些互動,他對沈一鳴的堅定、謙沖與專業,非常敬佩,沒有想到沈一鳴擔任參謀總長這麼短的時間就走了,真的是國軍很大損失。他同時也希望軍方、尤其是空軍,能夠檢討相關飛機的性能安全,不要讓類似事件再發生。

蘇貞昌、陳其邁3日上午9時30分抵達三總探視黑鷹傷者,上午10時赴懷德廳弔唁,向8位殉職將士致意。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組織部主任張碩文的陪同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午也親臨懷德廳弔唁。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以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也在下午陸續到達現場致意,但他們步出靈堂僅揮手致意,低調不接受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