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叛國論爭議》 韓國瑜轟林靜儀無知 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就是最大公約數

2020大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4日晚間於台北出席「國政領航台灣起飛政策發布會」,在會前他接受訪問表示,針對先前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訪問,內容被解讀成「支持統一就是叛國」,韓國瑜直批民進黨是在開倒車。

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談及獨統爭議及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行為,該言論遭國民黨強力攻擊,事後林靜儀道歉並辭去蔡英文競辦發言人一職;蔡總統則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兩天競辦發言人的專訪內容,因為錯誤的表達引起誤會。她想藉這個機會,重申她一直以來明確的態度。

蔡英文強調,即使政治立場不同,我們還是可以團結成為一個國家,而且不是團結在一言堂之下,而是共同相信,民主機制會幫助我們找到最大公約數,而中華民國台灣就是我們的最大公約數。

張善政酸蔡英文博士論文問題

雖然蔡英文已經提出說明,但時值總統選舉最後一週,國民黨當然抓住這個機會強烈抨擊綠營,韓國瑜表示,相比總統蔡英文曾提到,沒有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道歉,充分展現高度尊重言論自由,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訪問,顯得既幼稚,又不了解國際事務跟兩岸狀態,最重要是對台灣的言論自由傷害非常巨大。

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上台致詞表示,上台前製作單位說他是科技男,要他上來講話要學賈伯斯,但他說博士論文前幾天都po在網路上,他是真博士,不是假博士,接著他也開酸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疑雲。

「國政領航台灣起飛」政策發布會進入尾聲,韓國瑜選了一張讓他最為感動的照片作為結尾,那就是去年12月29日台中造勢活動「我們主場,旗海飄揚」的照片。

當天下著大雨,大家穿著雨衣打著雨傘,地上滿是泥濘,又因為洗手間不夠,都要排上一個小時,也沒有任何食物,韓國瑜直誇,即使如此,卻還是有30萬人依舊願意忍耐、等著他到來,讓他大為感動,所以特地選擇這張照片當作代表。

韓國瑜與張善政與現場觀眾一同點燈,為黑鷹失事事件罹難者致哀。(攝影/趙世勳)

國民黨提早民進黨一天恢復造勢

韓國瑜在下午出席台南市立委候選人洪秀柱的造勢活動,因黑鷹失事事件才剛發生,韓國瑜、洪秀柱及朱立倫先為黑鷹事件殉職者默哀,韓國瑜在致詞時更是動之以情,用感性的語調向支持者喊話。而4日晚間的政策發表會上,韓國瑜、張善政也同其他現場參與者一同點燈默哀。

發生在2日的黑鷹失事造成8死5傷,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多名軍官殉職,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宣布暫停競選活動。不過4日國民黨已經恢復選舉行程,比民進黨早一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對此表示,這是各政黨思考不同,各有各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