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大批民眾湧台北賓館悼念8勇士 供民眾弔唁時間延長至7日

影像觀點

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等8位將士因為黑鷹直升機事故殉職舉國哀悼。設置弔唁、追思黑鷹勇士場所的台北賓館原定4、5日向民眾開放,不過因接獲許多民眾希望能延長開放時間,因此將延長開放2日。

國防部表示,為感念殉職將士,奉總統核定於4、5日開放台北賓館,開放後即陸續接獲民眾反映,希望延長開放時間。因此,目前已奉核定,延長開放2日(1月6、7日)至本週二為止,時間維持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

台北賓館4日上午9點開放一般民眾前往追思弔唁黑鷹勇士,4日開門前就有超過50位民眾排隊等候,開放後人潮也絡繹不絕,甚至有來自韓國、日本及美國的訪客到場,為我國的國軍英魂致上最高敬意,同時現場也為每位往生者都設置一面留言板,讓民眾可以親手寫下給罹難將士的話語。

許多這些殉職將士的同袍、部屬在留言板寫下對長官、同學的思念,而一些民眾也對這位8勇者寫下感謝之意,感謝思念的話語貼滿在介紹8位勇士生平事略的看板上。

即使是平日,現場不少民眾經過也都停下腳步,前來向8位英勇將士追思致意,一位從南部北上親自到現場致意民眾表示,黑鷹勇士們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為國家奉獻,最後因公殉職,這樣動人的情操令人肅然起敬,感謝他們保衛國家,讓大家可以安居樂業,所以一定要到這裡向他們致意。
 
總統蔡英文4日下午二度親赴台北賓館,向殉職軍官致意。蔡總統並親自在總長沈一鳴的位置,貼上40多張國軍弟兄手寫的追思紙條;蔡總統說,她非常感謝國軍弟兄在此刻能堅守崗位、保衛國家,維護台海安全,她也替國軍弟兄轉達大家對總長沈一鳴的懷念之意。
 
蔡總統表示,這裡(台北賓館)是為了這次事故因公殉職8位將士所設的地點,希望想來表達由衷感謝的民眾,可以有一個地方來獻花、致敬。在未來兩天,民眾都可以來這個地點表達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