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馬英九為柯志恩拉票 衝刺板橋藍營選情

2020大選

2020大選進入黃金週,前總統馬英九全台拚輔選,而7日上午他到板橋陪同新北市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柯志恩在埔墘後埔地區車隊掃街,而馬英九一抵達現場,支持者歡聲雷動,揮舞手中的國旗,馬英九也開心地在車上伸手與粉絲們握手。

板橋區是選舉指標區,選情以PK形式陷入膠著,先前侯友宜曾希望透過市政滿意度高的加持,讓藍綠比數拉開,侯友宜也曾用「搶救」2字形容板橋選情,侯友宜表示,不是搶救而已,是每個人都要充滿危機感,對選情不要太樂觀,要永遠用這樣的態度。

柯志恩以藍營女性政治人物的姿態於國會嶄露頭角,找到藍營重量級人士如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的輪番站台、掃街支援,還有力挺韓國瑜的態度明確,加上年輕的選戰幕僚團隊熟悉網路操作,空戰聲量充足,但始終缺乏在地淵源,相對沒有地方組織實力。
車隊行經板橋市區時,有民眾於巷口熱情揮舞著旗幟。(攝影/趙世勳)

馬英九抵達柯志恩板橋區的競選總部,現場20多位志工看到馬英九到場都熱烈歡迎,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馬英九也親民地稍微跟志工聊了一下天,之後在簽到本上用毛筆簽名,民眾頻頻誇馬總統的毛筆字很漂亮,掃街過程當中,也不乏有許多民眾於路口揮舞著旗幟,以及民眾上前熱情握手。

柯志恩說,馬英九展現親民一面,非常接地氣,民眾非常喜歡,本來擔心板橋民眾對馬英九比較不熟悉,但卻發現大家看到馬總統反應都很熱烈。

而在板橋選區,柯志恩除要挑戰具有組織優勢的民進黨現任立委羅致政,還得迎戰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板橋所推出的台灣民眾黨柯家軍吳達偉,柯志恩想要挑戰成功最後還要加把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