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直擊》吳怡農艱困選區急催票 媽媽、姑姑都出動了...

立委選舉

蔣萬安一旦失敗,國民黨吸引年輕人的魅力從此完全消失了,開明的形象也不見了,國民黨將萬劫不復。」這是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對於台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雙帥之戰」的分析。蔣萬安連任與否,成了國民黨興衰的指標。

同樣地,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的勝選與否,更是扮演著衝刺國會過半的領頭羊角色,因為他在網路串連「下架吳斯懷」,成功帶動整體立委的選情,與他同樣在艱困選區奮戰的候選人,也因這句響亮訴求,備受激勵,黨中央更順勢以此為主題舉辦晚會,將活動推向高潮。

從幕後走向幕前,吳怡農一出場,就因壯碩帥氣的外型,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國民黨不分區候選人吳斯懷的赴中爭議,更成為他的原子彈,「空戰」打響全國性知名度,但是「陸戰」只能一步一腳印追趕,畢竟蔣孝嚴、蔣萬安先後都在此服務過,有著既有的基層實力。

吳媽媽大讚兒子「會做事、做對的事」

選前兩天,《信傳媒》獨家直擊,吳怡農的媽媽也出動了,9日在志工的陪同之下,當起吳怡農的分身,到長春市場商圈拜票。

吳怡農參選獲得的迴響,讓吳媽媽感到相當欣慰。(攝影/王鼎鈞)

吳媽媽受訪說,「看到他的決定,做父母的就是尊重他的決定,這4個月來,看到他這麼有紀律地生活,推出政見,看到他對台灣社會的關心,跟國會以後立法的方向,我非常感謝這小孩的努力,我看到他對社會的發展是有幫助的,出來是值得的。」

吳媽媽也知道吳怡農的出場,為何會成為媒體的焦點。吳媽媽說,「有人問我吳怡農帥不帥,但他不是只有顏值高,這麼短時間能喚起這麼多支持者對他的回應,是因為推動的政見、社會前進的方向,成為社會的共識。」

「我都60幾,快邁入70了,看到下一代出來,一代比一代好,而且不但是會做事,而是清楚方向,做對的事。」

今天是吳媽媽掃街拜票的第三天,她也提及感受到的選民反應。吳媽媽說,出來掃街,可以聽到不同於網路,真實的聲音;上午的菜市場,有人呼應「國防好重要」;晚上的夜市,有年輕人表達贊同修憲把公民權降到18歲。

從吳媽媽的談話裡可以聽到,吳怡農主推的國防改革、國安議題政見,的確受到關注。最後,吳媽媽呼籲,她出來掃街拜票,不是錦上添花,是希望可以在選前,利用彼此的關注,形成大家的共識,也呼籲選民把握公民權,出來投票。

簡短訪談之後,瞧見競選團隊已照著既定時間出發,吳媽媽怕耽誤了時間,快速飛奔衝過馬路跟上隊伍,嚇得志工大喊「吳媽媽慢慢來」。

吳媽媽一見到路人,毫無遲疑地開始握手,深深鞠躬,也大方獻出擁抱,而且走得非常仔細,每一商家都不落掉,拜票的同時,也跟不忘跟商家說「打擾了」。

吳怡農的姑姑傳遞巷弄媽媽的溫度

不但媽媽出動了,吳怡農的姑姑也現身,更成為這場拜票行程的靈魂人物,因為她就住在附近,與許多商攤熟識,逢人就喊「吳怡農叫我阿姑啦,她是吳怡農的媽媽,拜託、拜託」。

姑姑宏亮的聲音,比助選員的「大聲公」更有溫度,還可與選民簡短聊上幾句「吳怡農留學回來,在國外有著高薪工作,相當優秀...感謝、感謝。」民眾也給予熱情回應,「加油、加油,是妳來拜託才有喔!」一名攤商說。

吳怡農的姑姑就住在市場附近,帶領拜票熟門熟路。(攝影/王鼎鈞)

另一名前來陪同拜票的是前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曾是市議員,2012年也在此參選立委,但敗給蔣萬安的前任羅淑蕾。對比當年參選的氣氛,簡余晏指著旁邊的興安國宅說,「你看這裡是國民黨的鐵票區,但是民眾反應這麼好,比我當年競選的氣勢更好。」

為了避免失焦,簡余晏僅是跟隨在吳怡農媽媽和姑姑身旁,但有民眾一眼就認出她來,親切喊著「余晏」。這三人就像選民熟識的鄰居,這樣的請託,少了一點選戰煙硝味,充滿濃濃的人情味。

吳怡農募款晚會,副總統陳建仁、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 文化部長鄭麗君(圖右)都到場相挺。(圖片來源/吳怡農臉書)

同日,吳怡農也公布最後的催票影片,堅定喊著,「我們已經做了這麼多努力,跟家人溝通,跟同事拉票,在網路宣傳,我們已經鋪好一條壯闊台灣的道路,靠著自己的力量,跟世界同行,愈來愈多人選擇跟我們站在一起,現在到了關鍵時刻,你的一票,決定我們要不要一起踏上這條路,1月11日帶著親朋好友,把票投下去,壯闊台灣,站出來,我們一起走!」

晚上,文化部長鄭麗君將陪同隊掃街,接著,吳怡農還將跟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開直播對談。選前最後一天,蔡英文總統也將前往競總催票。綠營大咖輔選一波波,展現著這席非得拿下的決心。

更多內容:

台中立委選情》洪慈庸55波PK楊瓊瓔 空汙議題雙方駁火

王立強共諜案》蔡正元核彈級爆料遭澳媒破梗 背後有五眼聯盟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