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2020大選發言人齊聚回歸理性 于美人:選後大家還是朋友

焦點人物

2020總統、立委大選在11日晚間結束,在這場大選的過程,政黨之間的角逐競爭,檯面上透過媒體互相叫罵,另一方面也凸顯了世代價值的對立,甚至在選舉間有人依舊無法抽離高昂情緒,彼此瀰漫強烈的衝突氛圍。

政黨票席次出爐後,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小燈泡媽媽」王婉諭順利當選進入國會,然而卻遭到網友不理性攻擊、恐嚇。親民黨前發言人于美人認為,一場選舉讓選民失去理智與善良了,竟然說出這樣子的話,她呼籲應該不分黨派,出來安撫選民,告訴選民這場選舉已經落幕了,因此舉辦這場各陣營茶會,包括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的發言人、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劉宥彤和蔡沁瑜等都出席茶敘,各陣營代表人難得齊聚一堂的場面,也讓眾人開玩笑稱是史上「最高顏值」發言人組合。

一向朔造兇悍形象的王淺秋,今日與于美人的互動有說有笑。(攝影/趙世勳)

時代力量發言人吳佩芸說,因為王婉諭遭到網友謾罵污辱一事,感到遺憾,希望選後台灣社會可以和平相處,所有的對立、仇恨都過去。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精神科醫師鄧惠文也說,這次大選在很多方面都盡量往理性、成熟的方向走;但是也有各種比較、排他性在大選期間被擾動,選後應該停止分裂。

綠黨發言人鄧惠文雖然未能如願進入國會,但在選後依舊回歸精神科醫師應有的專業,呼籲民眾抽離對立氛圍、回歸理性。(攝影/趙世勳)

平時代表國民黨、一向犀利抨擊對手的韓辦發言人王淺秋表示,民主遊戲規則就是這樣,希望所有支持者一起平復下來,台灣最美風景是人,希望大家回復到最可愛的樣子;而民進黨蔡辦發言人阮昭雄也幽默透露,和王淺秋是臉書好友,並沒有因選舉結果而戶刪帳號。

最後于美人與眾人牽手緊握高呼:「台灣加油」,並向選民拜早年,呼籲選後大家回歸理性、別再出現刺激性言論,重現台灣最美風景是人的共榮社會氛圍。

更多內容

郭台銘、宣明智、吳欣盈的政治奇幻旅程

2020大選結果》民眾黨搶下5席 蔡壁如擠進國會 郭台銘、柯文哲不急著攤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