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研究員周安瀾推特貼出蔡正元對王立強的3個「承諾」截圖

國際政治

1月11日台灣大選前兩天,1月9日澳洲媒體爆料,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和中國商人孫天群試圖以威脅利誘方式,要自稱是共諜的王立強翻供,謊稱是遭到民進黨收買。10日澳洲政府成立的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員周安瀾(Alex Joske)在推特公布以下截圖:王立強與孫天群的微信對話、孫天群與蔡正元的對話、孫天群「擬妥的劇本」、蔡正元對王立強的3個「承諾」。

周安瀾在推特上貼出第一張 截圖顯示孫天群與王立強的對話,某一天孫天群用微信傳訊息給王立強,孫某稱「兩人可能在上海見過面」,要求視訊,並說「有些事情當面說清楚,對你會很好」。王立強以小孩在睡覺為由婉拒,但孫某接著挑明;「我受國民黨委託」…。

截圖來源:周安瀾推特。

兩人通話2分8秒後,孫天群傳給王立強「擬妥的劇本」截圖,接著再通話4分55秒。

接著,王立強要求說:「請把你們對王立強的承諾也發過來給我。」

截圖來源:周安瀾推特。

隨後,孫天群把他跟蔡正元對話的截圖傳給王某,其中包括蔡正元給予3個承諾,包括「讓大陸撤銷他的通緝,且不干擾他在海外居留」;「有台商會替他清償在中國的債務,不讓他姐姐和父親為難」; 「讓中國輕輕處理他的司法責任,可以自由進出中國」。

截圖來源:周安瀾推特。

孫天群「擬妥的劇本」全文如下:

立強好,請將我們今天電話中詳細闡述,關於你在澳洲被台灣民進黨操縱的以下內容,全部過程敘述一下,錄一個視頻發給我,以便我幫助向心及你本人澄清事實,還世人有關此次共諜案事實真相。

錄製影片內容如下:

我起初只是想單純編一個間諜故事解決自己在澳洲申請到政治避難初衷,後來到台灣民進黨受到邱義仁先生指派的人與我在澳洲見面後,並要求我通過媒體爆料說:

自2017開始用網軍介入滲透台灣選舉,在2018年台灣9合1選舉及2020總統大選參選人韓國瑜政治獻金2000萬元,此人承諾我待台灣2020總統大選完成後,台灣民進黨保證會給我一大筆錢,還安排好在澳洲政治避難申請或去台灣定居。

關於向心只是見過一、二次面的一般朋友,我之所以拉向心夫婦成為間諜共犯,主要是我身邊最有錢,最有社會地位的人我只認識他們夫婦,為了自己編造的間諜故事,更加完美,才編造出向心夫婦是我間諜上線的一個謊言,在此,對向心及其家人表示歉意。

更多內容

王立強共諜案》澳洲正在努力阻擋中共滲透 台灣呢?

選前50天超級核彈》王立強驚爆中共干預台灣大選的內幕 他是詐欺犯還是共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