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後雞排、包子和石斑魚因祭品文遭殃一波 最強祭品還是他....

政治

大選過後,各式各樣的祭品文開始爆量兌現,過年還沒到,拜拜用的「三牲」卻已經提早遭殃,除了眾多人打賭的雞排外,高雄立委當選人邱志偉的永安後援會長何擇良將於21日發放1千份整尾酥炸石斑魚,台灣民眾黨20日回柯文哲家鄉新竹市發包子,讓這些牲畜成為了選戰另類的「受害者」。

選完雞排兌現祭品文,各地出現雞排之亂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曾在選前發出「祭品文」,表示若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請1萬份雞排,選後甚至加碼到1萬2千份雞排,六都分六個場次輪流,每場發放2千份,18日從新北出發,吸引相當多民眾來相挺,20日在桃園市預計下午3點開始發放號碼牌,卻從早上9點就有民眾陸續開始排隊,排隊人潮可觀。

新竹市也有雞排店家在選前喊出蔡英文得1萬票就發一個雞排,最終依據817萬票的結果,店家開心發放817塊雞排,還引起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注意,加碼817杯青草茶。

一名網友何昇模曾在臉書上發下豪語稱,若蔡英文得票破800萬,就要請「全台灣」民眾吃雞排的,選後立刻被網友肉搜,一直避不見面的他,在19日終於在社群網站上公開道歉,並表示將會依照自己的能力在21日發放600份雞排,且會主動捐款給家扶中心等多個慈善單位,強調「日後在網路上留言一定會更加謹慎」。

雞排外,石斑魚、包子、高麗菜,甚至「跳海」都是祭品…

最常見的雞排之外,許多出乎意料的「祭品」也引發討論,高雄市民進黨籍立委當選人邱志偉的永安後援會長何擇良是石斑養殖大戶,表示將於21日下午5時在高雄新港宮直接發放1千份整尾酥炸石斑魚,慶祝總統蔡英文及邱志偉連任,一方面分享當選喜悅、一方面也行銷永安區特產石斑魚,可能也想以吃「魚」來暗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落敗。

台灣民眾黨為了感謝在黨主席柯文哲家鄉新竹市,政黨票拿到3萬多票、約15.3%得票率,以民眾黨來說,是全國政黨票得票率最高縣市,特地到新竹市都城隍廟發放1千顆包子。

連任成功的民進黨籍台南市立委郭國文也在近日兌現了去年補選時的承諾,在四個服務處發送1千200顆的高麗菜還願,重要的是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業,更開玩笑的說,各地都在發雞排,他用高麗菜「均衡一下」。

而這些都比不上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跳海」慶祝來的令人期待……

「扶龍命格」王世堅,罵誰誰就紅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去年2月蔡英文選情低迷時曾喊出,若小英連任他就跳海慶祝,加上過去只要他公開罵過的,如馬英九、柯文哲、韓國瑜等通通成為政壇紅人,被網友戲稱有「扶龍命格」,這一次他也大方在臉書上表示一定會兌現承諾,不過「請大家讓他有選擇何時慶祝的空間」。

更多內容

珍奶接班人?台式炸雞攤攻加拿大 46歲繼光香香雞另闢「美式快休閒」路線

藍綠都要他跳海!王世堅差點又成為韓國瑜最佳助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