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連假在即防範豬瘟、武漢肺炎 蘇貞昌籲機場防疫嚴格把關

政治

春節連假在即,根據台鐵跟高鐵預計,27日(大年初三)時的運量將達到最高峰,台鐵預估當日的運量約90.5萬人次;高鐵預估1月21日到30日疏運量比107年的春節假期成長約8.9%,單日最大運量預估落在27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團隊至高速公路局交控中心、台北車站視察春節疏運情形,並慰勉值勤人員的辛勞,蘇貞昌說,過去一年是交通豐收的一年,台灣有一流的公路網供民眾選擇、利用,也呼籲民眾謹守「交通道德」,配合好的交通工程、交通號誌、交通法令和管理,就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北路鐵路警察局視察、慰勉執勤警員同仁。(攝影/趙世勳)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在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春節疏運有7天,大數據顯示小年夜提早放假有助於舒緩除夕的疏運壓力,也顯示北上跟南下車流,不同時間也不一樣。

防範豬瘟、武漢肺癌疫情,機場把關不敢馬虎

蘇貞昌今早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時提到,回憶當時一年前的行政院長就任的第一天便到桃園國際機場海關視察,要求所有的同仁為了防制非洲豬瘟病毒入侵,之後更下法令,所有外來的肉類食品等進行旅客行李的檢驗,並下重金罰鍰嚴格把關,一年過去了,通過中央14個部會大家通力合作,才能看到非洲豬瘟病毒在大肆擴散、中國周邊11個國家都淪陷後,台灣到今天還守住防線。

不只非洲豬瘟,隨著近日武漢肺炎傳出疫情蔓延至周遭國家,日前也在台灣開始出現病例,蘇貞昌也呼籲機場的防疫措施嚴格執行,讓國人放心。

更多內容

陳師孟臨別轟前特偵組偵辦郭清江瀆職案「處置未當」

大選過後》選國民黨主席?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願意承擔的人都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