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低調不起來 韓粉出征、市府用錢「卡」讓罷韓選後持續升溫

政治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第一階段連署通過,而罷韓團體在農曆新年初五(19日)開始進行第2階段連署作業,並正式成立光復高雄總部,根據《選罷法》規定,罷韓連署數量必須在60天內完成選舉人數的10%,大約是22萬8千份;不過罷韓團體喊出,30天內完成30萬份的目標。

韓粉出征不讓韓國瑜低調,市府「卡罷韓」挑釁民眾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罷韓四君子之一張博洋表示,許多民調顯示,過半市民支持罷韓,原本預計罷韓熱度會隨著選舉過後降溫,但民眾似乎沒有就此放過韓國瑜,甚至連韓拜訪魚市都被民眾嗆聲,張博洋說,選前被嗆可以說是罷韓團體的人,但現在連一般民眾都開嗆,頻率甚至提高,因此對罷韓熱度有高度信心。

即便韓國瑜敗選後已對市民道歉,回歸市政後的表現也都「乖乖的」,但張博洋指出,高市府祭出罷韓沒錢辦,透露韓底下的人還是在「卡罷韓」,韓國瑜的低調都只是表面演戲,公務系統仍「卡罷韓」是在對民眾挑釁,大家都看在眼裡。

除此之外,韓國瑜雖然低調行事,但韓粉出征的行為,顯然是不願意放過他,張博洋說,這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像是之前高雄有飲料店接到選舉祭品文,但因為擔心被韓粉出征因此取消發送,縱使是單純接單,並沒有表態,卻連這樣的自由都被恐懼剝奪,導致民眾加深罷免韓國瑜的意願,韓粉的行為其實是在害韓國瑜。

韓若爭取黨主席,張博洋:一無反顧把他罷免掉

在罷韓之前,還有一項關鍵的選舉,也就是國民黨主席的競爭,雖然韓國瑜對黨主席一職表示「不是我的心之所向」,但有鋼鐵韓粉的助攻,外界推估韓國瑜可能再度「被參選」;對此張博洋表示,鼓勵他去爭取。

張博洋說, 依照韓國瑜的破壞力,他若擔任黨主席,那國民黨很可能跟著他的選情一同崩盤。雖然是否參選為韓個人規劃,但張博洋強調,這對高雄市民來說就是第二次背叛,尤其總統選輸後,韓國瑜回來開直播強調自己擔任市長的正當性,若道歉後二度背叛,去選黨主席,證明韓沒有把市政當一回事,「這就一無反顧,絕對會把他罷免掉」。

韓國瑜從贏15萬到輸48萬,蔡英文支持者砍半就接近罷免門檻

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選後民調,有63.4%的高雄民眾贊成罷免韓國瑜,同時也有33.1%的受訪者表示不贊成;《TVBS》民調中心的數據也顯示,53%市民同意罷免、32%不同意,贊同罷韓比例都相當高。

雖然過去韓國瑜經常以嗤之以鼻的態度來面對不利於己的民調,但從高雄2018與2020的投票結果,便能知道罷韓是他不得不正視的問題。2018首長選舉時,韓國瑜在高雄大勝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15萬;2020總統大選時,韓的得票數從89萬掉到61萬,讓他慘輸蔡英文48萬

若罷韓進入到第三階段投票,據規定,同意罷免票需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4分之1以上,粗估需要超過57萬票,而2020投給蔡英文的高雄人高達109萬,只要其中一半的民眾出來投票,就非常接近罷免門檻。

更多內容

挺罷韓被韓粉當面罵「敗類」...婦產科醫師:不罷韓高雄病情會惡化

鋼鐵韓粉力挺韓國瑜接黨主席 甚至2024再戰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