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東新年走春 鼠於你的踩點名單看這篇!

休閒旅遊

好不容易有六天假期,過年除了盡情補眠懶散,也別忘了多跟家人朋友出去走走,《日日好日》就來提供幾個北、中、南、東適合走春的好地方,快點揪全家開心出遊,新的一年走出新春好氣象!

▸新竹|新竹市立動物園

全台最老的84歲動物園:新竹市立動物園,以動物友善的理念重新規劃,去年12月剛重新整修完畢,擺脫老舊、不自由的印象,不再以籠舍圈養動物,還給動物們更健康的生活環境,園內分為可愛動物區、高草疏林區、猴島區、猛獸區、河馬樂樂區等五大部分,亮點有孟加拉虎、馬來熊、龍貓原型動物絨鼠等成員,小朋友們還能近距離與陸龜、小羊互動,另設氣象站、昆蟲館、圖書館、以及外觀媲美美術館的親子餐廳「森林食堂」,絕對是新鮮又寓教於樂的走春好去處。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66號(一號門)

 
 
 
 
 
 
 
 
 
 
 
 
 
 
 

A post shared by @ciwasyumin on

▸新店|銀河洞越嶺步道

近日在IG上成為熱門打卡點的銀河洞,位於新店接近石碇方向,可以自行開車前往,或是在捷運新店總站搭乘12號公車到「銀河洞站」,再步行約15-20分鐘的階梯即可抵達,一路上盡是滿山滿谷的綠色植栽風景。抵達銀河洞之後,能見到內凹的山壁和垂直流瀉的半透明絲緞瀑布,令山巒宛如仙境般,擁有強大的武俠小說場景既視感,很適合不想出遠門又想要逃離城市的北部朋友們,簡單運動一下,就能上山當一回仙氣噴發的脫俗仙女。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68號

 
 
 
 
 
 
 
 
 
 
 
 
 
 
 

A post shared by A M B E R (@amber_04_20) on

▸雲林|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如果家裡有一家老小成員,想要找個好地方適合大家出遊走春,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位於雲林虎尾的沉香森林館,入園不收門票,裡頭主要販售沉香相關商品,也詳細記錄了關於沉香樹的生長,賣場挺為豐富。

走到室外,隨即看到亮點:大片清澈水池上有一排楓紅落羽松,特別設計的愛心小島造景,讓環境在典雅中多了些活潑情懷,當然也是大家最喜歡的拍照地點。日式的庭園造景典雅,環境優美而清澈,帶長輩們去走走逛逛,走累了也能在澄香堂餐廳用餐喝咖啡,相當愜意呢!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75-6號

 
 
 
 
 
 
 
 
 
 
 
 
 
 
 

A post shared by 羅珮瑄 (@1999_04.30) on

▸嘉義|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有「嘉義小巨蛋」之稱,近來又在IG上掀起一股打卡熱潮,森林之歌由藝術家王志文運用了漂流木、廢棄鐵軌、黃藤等舊物媒材打造出藝術建築,建築意象如高聳的阿里山神木,呼應了過往嘉義林業的興盛,簍空格子相間的設計有些像鳥巢,連接鳥巢的是兩串由黃藤編織的木棧道。進入建築物內抓好角度,就可以拍出幾近滿版的無限延伸感,形成一片超壯觀背景,各種角度都有不一樣的視覺感受,值得遊客玩出好照片,待夜晚點燈後,浮金的光影映照在草地上,別有情調。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秀泰廣場旁)

 
 
 
 
 
 
 
 
 
 
 
 
 
 
 

A post shared by 梵 (@leeyifan__) on

▸左營|龍虎塔

連CNN都專題報導的龍虎塔,位於高雄左營蓮池潭上,7層高塔象徵7層浮屠,一隻巨龍和一隻巨虎守在塔前,遠觀就能感受到龍虎的威嚴耀眼,除了當地人愛來,不少日本觀光客也慕名而來,依循著「入龍喉,出虎口」的解厄口訣走入步道,手邊壁畫是我們熟悉的故事如二十四孝、十二賢士以及三十六宮將圖,極具東方宗教的色彩。隨著迴旋式樓梯登高望遠,讓碧池藍天填塞平常被小螢幕侷限的雙眼,特別令人感到心情平靜,想要祈求一年的好運,還能多到旁邊的廟宇參拜祈福。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9號

 
 
 
 
 
 
 
 
 
 
 
 
 
 
 

A post shared by 黑炭/365/ (@heytime45) on

▸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潮市集

在港邊聽音樂、喝東西,逛逛文創手作小物,文青行程過年也能繼續跑!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第一次舉辦春節活動,就和台灣最會辦市集的團隊第三次創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於大年初一到初五推出了「MATOPIA潮市集」,邀請眾多獨立音樂人來表演,結合建築美學、新潮音樂,將設計感注入市集每個環節,戴上漁夫帽、揹上帆布包,農曆春節也可以享受熱愛的生活,購入讓心情繽紛、美好的可愛小物。
地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鯨魚堤岸(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15號 / 輕軌C10光榮碼頭站)

▸麻豆|總爺藝文中心

大家一講到台南麻豆,腦中可能浮現麻豆文旦、麻豆碗粿,但其實麻豆一直有總爺藝文中心這個值得一訪的景點,前身是總爺製糖廠,園區內展示了象徵糖廠的火車訴說著過往的軌跡,現在也引進了許多複合媒材的裝置藝術,其中,地上有好幾顆厚唇、閉眼的人頭特別吸睛,佛系的淡定表情顯得獵奇可愛。春節期間活動不間斷,除了有陶藝展可以參觀,打卡上傳臉書還有機會得到限量好禮。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5號

▸台南|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

搞怪的裝置藝術在台南無獨有偶,上面介紹的人頭是走佛系路線,位於史前文化博物館南哥分館的這組,大概就完美詮釋了開工第一天的厭世上班族,醜怪睏臉令人印象深刻,真的超可愛!其實這組藝術叫「蔦松家」,成熟的陶塑工藝表現了蔦松文化的特色,以人面陶偶為創作元素,人面陶偶是南科考古的代表性文物之一,相當有意義。在外頭消耗完記憶體之後,也可以到館內走走,台南的居民到今年4/30前都能免費入館,其餘地區的民眾全票也只要80元。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

 
 
 
 
 
 
 
 
 
 
 
 
 
 
 

A post shared by @bambi.tw on

▸花蓮|太平洋燈會

今年的花蓮太平洋燈會就在1/18到2/16,分成日間和夜間的活動,日間部「鯉魚潭展區」(營業時間09:30-17:30),當家花旦就是高達15米的幸福紅面鴨,預計停留一個月的時間,鴨粉可別錯過,另外結合聲控的互動式高柱噴泉,隨著音量不同隨之調整水柱高度,展現出2020燈會因應時代的科技智慧。晚上則能到「東大門燈區」(營業時間18:00-22:00)參觀今年的燈會作品,分成八大展區,結合花蓮在地特色策展,讓大家體會到蘊含東部元素的花蓮燈會之美。

地址:花蓮市府前路17號

本文轉載自《日日好日》,非經同意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