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裏獲選為2020新興旅遊地 台灣直飛新航點超過一半是東南亞

旅遊

春節是台灣上班族一年之內相當難得的長假,新的一年不論是訂房網站或各式各樣的旅遊行程平台都整理出了2019年最熱門的行程以及新的一年可能崛起的新興旅遊國家排名,想出國旅遊卻不想要人擠人,比較熱門旅遊地和新興旅遊地,定能依據旅遊喜好挑出2020的旅遊目標。

「南韓南濟州郡」同時受全球及台灣旅客喜愛

旅遊行程平台KKday與KLOOK分別公布台灣人最喜愛的體驗與一日遊,其中前四名竟出乎意料的完全相同,由曼谷、首爾、東京、京都拿下前四名,去年12月以前,超過400萬人前往日本,不過在雙平台的一日遊與體驗上,都不是榜上的第一名。

推論可能是日本已是台灣人熟悉的觀光地,比起事先購買熱門行程,台灣旅客前往更喜愛的小眾地區,不用特地購買行程也能夠自行安排,又或是已非第一次前往,平台上的行程已經體驗過。

其中唯一一個台灣及全球都喜愛的是具有火山熔岩美景的「南韓南濟州郡」。

據線上訂房網站Booking.com統計,有6成以上(68%)的台灣旅客希望在 2020年可以有前所未有的旅遊體驗。Booking.com也近一步公布出2020年全球旅客的新興旅遊目的地,以及單就台灣人眼中的新興旅遊地區。

其中唯一一個台灣及全球都喜愛的是具有火山熔岩美景的「南韓南濟州郡」,其他包括風情獨特的土耳其格雷梅、海洋資源豐富的菲律賓愛妮島,以及有三大夜景的日本北九州,都深深抓住台灣喜愛新穎的旅遊體驗的喜好而紛紛上榜。

近年來,國人喜歡旅遊的地區,除了一直以來最熱門的東北亞日本、韓國之外,慢慢的有往東南亞拓展,主要原因除了是喜歡戶外或海上活動外,也和廉價航空大力促銷東南亞新航線,以及部分台灣旅客覺得日韓的生活形態和物質環境與台灣相差要比東南亞國家來的小,希望有不同的體驗。

愛妮島被稱為秘境天堂,預算需要注意

由45座大大小小島嶼組成的菲律賓「愛妮島」獲選為最受期待的新興旅遊地區,有著壯闊的石灰岩峭壁及豐富海底生態,不便的交通讓它得以保留較原始的面貌,近年來成為許多旅客心中的絕美仙境,有「秘境天堂」之稱。

不過也因為交通不便的原因,島內主要經濟是來自觀光,因此比起菲律賓的其他知名景點,如宿霧、長灘島、克拉克等,消費較高一些,一名在愛妮島鎮上販賣珍珠奶茶的台灣老闆娘在自己經營的粉絲專業《深深愛上愛妮島》分享到島上旅遊的預算,若要直達當地機場,光是機票來回就要台幣1萬5000元左右,玩5天預算粗估要31200台幣/1人,比起其他海島,確實較高一些。

但若是選擇搭乘廉價航空,台灣直飛巴拉望公主港機場,再轉乘到愛妮島,預算可以大幅下降,但卻需要多花6-8小時的交通時間,有興趣的旅人可以自行衡量。

泰、越、菲旅遊上升33萬人,航空業看好

2020台灣直飛新航點,以目前確定新開的11個航點來說,東南亞就占了7個。

根據交通部的出國人次統計,2019年1月到11月與2018年的同期做比較,國人前往泰國、越南、菲律賓的人數整整多了33萬人,再回頭看去年訂房網站預測的台灣旅客新興旅遊地區排名,越南峴港市、韓國大邱廣域市、葡萄牙波爾圖、日本仙台市、菲律賓宿霧,顯然有一定的可信度,同時也與廉價航空積極開方新航線有關係。

也因此,一般航空也逐漸開闢東南亞航線,國內最受矚目的星宇航空繼首航3航點澳門、峴港及檳城之後,日前也確定將在4月6日開航宿霧,華航同樣在今年上半年會開航宿霧,實際看2020台灣直飛新航點,以目前確定新開的11個航點來說,東南亞就占了7個,可以看出航空業對東南亞市場的看好程度。

更多內容

去這兩個國家玩現金不能花光光  亞洲各國離境稅知多少?

《孤獨星球》票選2019全球10大最佳旅遊城市 由「它」拿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