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危機》神隱後現身向政府喊話!張綱維:開出復飛條件中部金主資金就會來

航空

遠航將有新的資金挹注?自去年12月13日寫自殺聲明復出開記者會後,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22日春節前夕再度現身,在記者會上向社會大眾道歉之外,呼籲政府開出復飛條件。

「有投資人表達將挹注資金,只要政府開出復飛條件。」張綱維說。一起出席的還有2009年遠東航空的重整人蔡慧玲律師,她出示一份稱為台中資本雄厚投資人蔡孟哲博士的聲明,「只要政府給予遠東航空明確復飛條件,投資團隊會有最高意願投資遠東航空」。

去年12月12日,遠東航空突然宣布停飛,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已失聯多日,一份他的自殺聲明外傳,13日張綱維突然現身開記者會,宣稱將有10億元資金到位,並否認自己決定停飛,當日起遠航停飛,交通部即安排其他航空公司接手航線,宣稱中的10億資金遲遲不見蹤影。

當年重整律師現身,宣稱有大金主將挹注

22日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再度招開記者會,這次陪同的有律師蔡慧玲,她也是2009年遠東航空的重整人。張綱維再度表示,有明確意願的投資人準備15到20億元的資金要挹注遠航,只要政府答應復飛,經媒體發問確認後,張綱維表示政府只要開出復飛的條件,資金就會進來,就能發出薪水,呼籲政府考慮遠航員工的生計。

擔任遠東航空重整人的蔡慧玲律師22日共同出席記者會,她出示一份宣稱是中部金主蔡孟哲博士聲明,表示還有中部地產金主林董也對投資遠航有興趣。(攝影/鄭國強)

律師蔡慧玲以投資人代表身分出席,發布一張「蔡孟哲博士」的聲明,「只要政府給予遠東航空明確復飛條件,投資團隊會有最高意願投資遠東航空」。蔡慧玲說,蔡孟哲博士是台中很出名的金主、實力派投資人,投資團隊當中還有台中地產大亨林董,本來22日也要一起到記者會現場,她表示,只要政府答應復飛,投資資金就會挹注,新的投資團隊以永續經營為目標。

準備了15到20億元,政府答應復飛就挹注

蔡慧玲說,當年(2009年)是她把張綱維找來救遠航,張綱維也把遠航從負債一千億轉變成淨值為正的航空公司,遠東航空有許多優秀的人才,是一家很好的航空公司,政府應該讓遠航復飛。

張綱維則說,目前民航局沒有指示具體的復飛條件,只要有復飛的條件,初期15-20億元資金就會進來,目標是30億元,他再度強調自己已經沒有能力,而且目前還被銀行團假扣押中。

然而在蔡慧玲出示的聲明稿中,所謂蔡孟哲博士的投資團隊,只允諾了,「投資團隊會有最高意願」,並沒有保證挹注,但張綱維說,有最高意願就是將會挹注的意思。遠航副總盧紀融在記者會尾聲整理重點時強調員工日子過得辛苦,也向交通部陳情了,她也說,只要復飛就會有資金的挹注。亦有現場員工私下表示,「有那麼希望遠航倒嗎,難道要逼我們走上街頭嗎?」

更多內容

當年看上遠航的兩個key point... 你所不知道的張綱維

遠航危機》一字371萬!遺書曝光10億資金就來敲門 張綱維:遠航沒有要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