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階iPhone將重出江湖 蘋果這筆訂單由三台廠負責組裝

科技新品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的供應商計劃在2月開始組裝新款低價(估計售價約1.6萬台幣)iPhone,因為該公司希望在今年稍晚推出5G手機之前,爭搶印度和新興國家的低階手機市場,市場傳言新款低價手機將命名為「iPhone SE 2」或是「iPhone 9」。

《彭博》報導,一位知情人士說,蘋果最早有望在3月正式推出這款新的低價手機;新手機將由鴻海精密工業、和碩和緯創負責組裝作業。

睽違4年後蘋果將重返低階手機市場

自iPhone SE以來,睽違4年後,這將是第一款低價iPhone,外型與2017年的iPhone 8類似,配備4.7吋螢幕。目前iPhone 8雖已停產,但仍在市場販售,目前售價449美元。

而蘋果2016年推出iPhone SE,當時這款售價399美元(15,500台幣),被譽為經濟實惠,預計3月上市的新款低價iPhone售價應該也是399美元。

新款低價手機將在主畫面按鈕內置Touch ID功能,沿用成熟的Apple技術,而不是像多數安卓手機採用指紋感應。新款手機沒有蘋果Face ID生物識別的身份驗證功能,但是將採用與蘋果旗艦手機iPhone 11相同的處理器。

蘋果公司發言人對此報導拒絕置評。

蘋果預計iPhone出貨量在2020年恢復增長

事實證明,蘋果更便宜的iPhone受到更多消費者的青睞,其中包括最新款的iPhone 11,其起售價比蘋果的常規價格便宜50美元。兩位知情人士說,iPhone 11的強勁需求促使蘋果要求台積電在今年第一季製造更多晶片。

為蘋果低端iPhone供應LCD螢幕的Japan Display Inc.股價周三收盤上漲1.35%。

據彭博報導,蘋果計劃2020年晚些時候發布一系列新的高檔5G iPhone,配備5G上網功能、更快速的處理器、新款3D相機。

iPhone銷售額第四季度下降近10%

較便宜的產品可能有助蘋果提升價格競爭力,以打入印度等快速成長的新興市場。iPhone系列增加低價新款的手機,主要是為了吸引華為等競爭對手的客戶。 iPhone手機的銷售額通常佔蘋果收入的一半左右,貢獻一大部分獲利,但iPhone銷售額第四季度下降近10%,至330億美元左右。第三季度,銷售額下滑12%。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在印度的銷售依然吃力,主要是因競爭對手的安卓手機售價不到200美元(6000台幣),這使iPhone無所適從。儘管如此,蘋果公司仍然展現進攻利基市場的意願,並且準備在印度開設第一家專賣店。

蘋果希望他們今年手機出貨量能夠恢復增長,並且設定2020年出貨量超過2億支手機的目標,低價手機iPhoneSE的「後繼者」將在這一任務中發揮重要作用。

更多內容:

潤寅詐貸386億》楊文虎如何騙倒9家銀行?關鍵是這4個手法

遠航危機》神隱後現身向政府喊話!張綱維:開出復飛條件中部金主資金就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