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是美國斬首行動? 中國導彈、航母、核潛艇發展重鎮恰巧都在武漢

國防軍事

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1月23日宣布封城,後延續到整個湖北省各大城鎮,確診人數也不斷升高,甚至有官員因此死亡。然而外界僅注意到封城對於民間的影響,卻有中國網友懷疑,武漢肺炎是一場美國對中國發動的「斬首」戰爭,因為中國重要的陸海空軍事工業、軍民融合產業都在武漢!

武漢是中國國防產業發展重鎮,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大爆發,武漢政府已朝向六級隔離措施,許多政府單位之間都必須隔離,但武漢也是中國從太空到水面下的軍事武器研發製造重鎮,航太、導彈、空中預警、潛艇設計、航空母艦改造、網路部隊、軍艦設計、軍艦通訊研發、作戰人才培訓都在武漢。

先從空中、航太武力的衝擊說起,中國引以為傲,自行開發的北斗衛星導航大本營就在武漢,由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商轉營運,因此掌握人造衛星的測繪、遙感、通訊、氣象、紅外線成像技術,而北斗衛星系統也是中國與美國發生軍事衝突時,不需仰賴美國GPS衛星定位的依據。

上自火箭下到潛艇,軍工產業重鎮在武漢

武漢航天基地是僅次於西安與上海的中國第三大航天基地,發展商業衛星發射業務,武漢國家航天工業基地中,指標性的兩大集團是三江航太集團與中國航天科工,轉投資關於火箭設計製造、衛星發射等各種公司,例如專攻低地球軌道發射小型衛星的航天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以及火箭、人造衛星相關設備的設計與製造。

此外,中國第一個陸基導彈武器系統設計大本營、第四總體設計部(四部)就在武漢,而四部還與指揮自動化技術研發與應用中心(401所)、控制系統總體研究所、導彈總裝測試廠、航太晨光股份公司、南京晨光投資公司等幾個單位,組成中國航太科工運載技術研究院。

被中南海視為打擊全球武力的東風系列飛彈,過去隸屬於二砲部隊,現今改名火箭軍,其作戰專業人才大本營也在武漢。創建於1977年,前身為第二炮兵指揮學院,如今改名火箭軍指揮學院,擔負著為火箭軍培養戰役指揮官、中級指揮官、軍事學博士和碩士生、部分初級指揮官以及地方高校畢業生等培訓任務,還負責戰略導彈部隊指揮人才培訓中心和軍事理論研究中心。

東風導彈作戰人才基地,北斗衛星開發大本營

武漢也和近年中國解放軍走向全球化作戰思想、理論發展息息相關,解放軍積極發展空中預警機,在這幾年國慶閱兵上都可以見到空警2000、空警500等自製預警機,而其訓練大本營就在武漢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預警學院,訓練內容包括預警探測、雷達工程、指揮信息系統工程、網電指揮與工程、無人系統工程等核心發展項目。

武漢也是中國航空母艦、軍艦、兩棲登陸艦的設計中心,中國航母遼寧號總設計師朱英富、副總設計師吳曉光都來自中船重工的701研究所,就位於武漢的紫陽湖畔。701研究所有超過700名專業技術人員、1500名員工,號稱擁有亞洲一流的高標準弱磁實驗基地和中國最深的室內現代化試驗池。有「中國驅逐艦之父」之稱的潘鏡芙,也是出自701研究所。

由於航空母艦改裝設計中心在武漢,模擬航母飛行基地也設在武漢,早在2011年2月俄羅斯軍事工業綜合體網站報導,中國已打造一座混凝土做的龐大航空母艦模型,位於湖北省武漢市附近,擁有與「瓦良格」號(即後來的遼寧號)中型航母幾乎完全相同的起降跑道和艦橋,被用於訓練航母甲板上起降的指揮人員,以及擬定航母戰機的停飛秩序。

中國航空母艦設計中心,武昌造船廠也在武漢

還有,中國海軍常規潛艇的最大生產基地,就是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東南部的武昌造船廠。武漢的719研究所還是中國核潛艇的總體設計所,完整名稱為「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武漢第二船舶設計研究所」,09IV型核潛艦就是出自719研究所之手。聯勤保障部隊總部也在武漢。

武漢內跟解放軍海軍有關的,另有中船重工集團第722研究所,為中國國內唯一從事艦船綜合通信系統和配套設備研製的研究所,綜合資料通信系統、寬頻高速資料傳輸系統、高頻自我調整瞬間通信系統、高速光纖傳輸網、特殊天線、資訊安全設備、通信控制與分配、艦船內部通信系統等,是中國政府強調軍民融合的高科技工程技術研究所。

解放軍網路部隊,還有數十個專業軍校都在武漢

中國國家級網路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意即駭客與網軍的大本營亦在武漢,因此與通信技術人才密不可分。例如709研究所,其專長在資訊指揮系統、軍用電腦技術、容錯技術、平行運算技術、網路技術、軟體工程、圖形影像處理、機電一體化、印製電路等專業的研究與開發。還有培養三軍通信指揮和指揮自動化管理人才的最高學府「中國人民解放軍通信指揮學院(現併入國防科技大學)」。

武漢疫情,對中國各大軍事院校也造成衝擊。位於武漢的軍事學院就有海軍工程大學、軍事經濟學院、武警指揮學院武漢分院、武漢軍械士官學校,更別說其他全中國頂尖大學如全中國排名第三的武漢大學,以及華中科技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湖北大學、武漢科技大學等。

總和被衝擊到的各專科研究所共有701所,719所,712所,722所,709所,717所,還有荊門的605所、襄陽的609所、610所,以及武漢、襄陽、荊門、宜昌、丹江口的大量軍工企業,因此有中國網友認為,武漢肺炎是一場美國發動的生化戰。

更多內容

新春開盤》投顧預估台股最慘跌600點 武漢肺炎疫情發燒3大族群有望受惠

失控的瘟疫!中國科學家揭發武漢肺炎病毒來自解放軍舟山蝙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