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生魚片丼飯

美好食光

小四生、小二生全年無休地學游泳好一段時間。
幾個月前,隊友提議....

「你要不要也一起學啊?反正都是坐在那邊等他們,就順便學啊。」
「不要。」
「教練都是小鮮肉耶。」
「不要。」對於媽媽來說,兩個小孩游泳偷得一小時的自由時間,比小鮮肉吸引一百倍。

而且煮婦膽小、怕死、運動神經也不怎麼發達,從小最討厭體育課。成年後,才會騎腳踏車,人過中年,硬著頭皮學會滑雪,已經是人生的極致了。

在隊友道德勸說下,本來想上個一、兩個月,就逃之夭夭,殊不知....

「馬麻太怕水了,我可以放棄嗎?」
「你現在放棄的話,就不可能學會,我們學東西不是也是這樣嗎?要一直學一直學,才學得會啊。」小二生講出一番在她不想彈鋼琴時我講過的大道理。

「馬麻,我贊成你放棄,而且你要連我的份也一起放棄,我也不想學游泳了。」小四生眼神發亮的說。

在身教與生命之間,粉絲們會如何選擇呢?

2020年新年新希望:
年紀大了,不要勉強自己,趕快放棄學游泳,請按讚
為了身教,硬著頭皮,總有一天學得會,請按愛心

請秉持良心,抱著如果是你的心情來投下神聖的一票。不要抱著隔岸觀火的心情來鼓勵煮婦永不放棄嘿。

======圖文不符分隔線========

想吃澎湃的生魚片蓋飯,外面賣的不便宜,於是殺到南寮買生魚片,挑了幾樣喜歡的生魚片,回家放在醋飯上就大功告成了。(結果海膽被我挖爛了...)

醋飯的做法:

1.白醋50cc+糖25-30克(若喜歡甜一點,糖可多加),放入鍋中煮到糖融化,但不要煮到滾沸,避免酸味不見。(此份量大約適用於兩杯米)
2.依正常方式煮飯,因後續要加入醋,米與水的比例可以用1:1
3.白飯煮好後,趁熱放入步驟1,一邊放一邊攪拌。
4.白飯放涼後,放上生魚片就好了。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