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千呼萬喚始通車 新北市民等環狀線等了10年

環狀線

繼環狀線於第一階段1月16日獲交通部營運許可,1月19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開放免費試乘,首日試乘達5萬5千人次,平常約在2萬5千至3萬人次之間,春節期間平均每日差不多3萬人次,累積近36萬人次。

環狀線今(31)日正式通車典禮,下午2點後正式營運,並規畫1個月的免費營運階段,營運時間從早上6點發首班車開始,至晚上12點發末班車結束,3月1起正式收費。同時,在環狀線也正式啟用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的預辦登機服務。

對新北市民來說,環狀線睽違10年之久,才終於等到正式通車這一天。由於新北環狀線串聯多條捷運路網,轉乘也更加便利,縮短了新北市幾個重要城市之間的通勤時間。如果是要轉搭機捷,從環狀線新埔民生站出發到新北產業園區站,搭乘時間僅需8分鐘,透過連通道前往機捷A3站,步行約3分鐘;但如果從板南線的新埔站搭到北車,約耗時10分鐘,接著還要走路經台鐵、高鐵車站才能抵達機捷A1站,步行近15分鐘。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一切都要感謝新北市民忍受交通不便與施工吵雜等問題,並感謝中央與台北市政府的協助。蔡英文總統則說,新北環狀線一路從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開始規劃,再由後續的縣市首長接棒,是靠中央、地方合作完成。她的這番話,似乎也是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建設不分顏色黨派,只要人民有需求,評估預算後中央都會盡力去做。

柯文哲與侯友宜共同搭乘環狀線,留下難得一見、同戴口罩入鏡的歷史畫面。環狀線通車,雖然新北受惠最大,但雙北首長都樂見其成、共享通車成果。

更多內容

武漢肺炎》歐亞非43家航空停飛中國 專家:航空業2020景氣恐落谷底

武漢肺炎》陳建仁、賴清德、柯文哲 3大政壇醫生隔空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