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第10屆立委報到!賴品妤剪超帥短髮進軍國會最吸睛

政治

今(1)日是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的報到日,立委在家人或支持者的陪同下,一起到立法院報到,開始行使立法委員職權,有些立委帶著全家老小到場同慶,有些立委則帶大批支持者浩浩蕩蕩到立法院,氣勢驚人。

立法院第10屆立委今(1)日報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拔得頭籌,率先報到。

一大清早天色未亮,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拔得頭籌率先報到。8時開始報到後,陳歐珀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母親,帶領多位親友首先完成報到手續,搶得頭香。

民進黨籍這一屆最年輕、新人立委賴品妤,和她的前老闆、連任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一起走立院紅毯。她剪掉一頭長髮,以驚人新造型超帥短髮現身,一旁的林昶佐還留著長髮笑稱要打破性別框架,自己要更努力才不會輸給新人立委。

賴品妤以驚人超帥短髮,與前老闆林昶佐一同現身。(攝影/趙世勳)
民進黨立委游錫堃報到時,帶領大批支持者進場。(攝影/趙世勳)

為了讓就職典禮順利進行,立法院員工在前日下午就已經先進行預演,議場前也鋪起紅地毯,並拉起紅龍劃分採訪區與典禮區域。在這屆新科立委中,大亮點除了賴品妤和林昶佐「師徒」一同走紅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吳斯懷,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等人,都是媒體焦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心腹、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進軍國會,成為媒體亮點。(攝影/趙世勳)
立委助理出身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進國會報到,重返熟悉場域,笑容滿面。(攝影/趙世勳)
時代力量立委走立院紅毯,前方媒體則是爭先恐後拍國民黨立委。(攝影/趙世勳)
第10屆所有立委起身一同宣誓就職。(攝影/趙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