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 新北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交接 市府官員戴上「口罩」嚴陣以待

政治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3日)舉行總召集人暨幹部交接典禮,在典禮開始之前,侯友宜針對口罩發放問題接受聯訪。由於侯友宜過去曾實地測試各藥局或超商口罩配售情形,結果買不到口罩,他表示,中央在口罩配發上應該更公開透明,也籲民眾相互體諒。

侯友宜則指出,中央應該可以仿照澳門、新加坡,用身分證或戶口名簿等方式來購買,只要中央認為這是可行的辦法,他相信大家現階段都能共體時艱,只要大家按規矩來,口罩就會穩穩的送到每個人的手中。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針對口罩發放問題時表示,中央可提出戶口實名制、身分證登記等方法控管數量。(攝影/趙世勳)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新任總召集人為市議員林銘仁,林銘仁說,將以「市民優先、理性監督」作為努力方向,也盼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市府在開學防疫、平溪天燈、萬金石等大型活動,也需注重防疫。

今日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都到場祝賀,除了黨團總召集人交接外,還有新任副總召集人為市議員黃俊哲、新任幹事長為市議員林裔綺、新任書記長為市議員張志豪。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舉辦總召集人、暨幹部交接典禮,何博文(左)卸任後交接給林銘仁。(攝影/趙世勳)

侯友宜在致詞時表示,作戰沒有分中央、地方武漢肺炎來襲,地方看到問題反映給中央,中央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中央下達命令他一定貫徹到底,新北沒有在野黨,大家都是執政黨,只有為市民做事的「市民黨」,做出成績是所有人的責任。

新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左五)出席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交接典禮。(攝影/趙世勳)

游錫堃說,新北是他第二故鄉,過去參選市長雖未當選也獲得支持,新任的召集人林銘仁勤走基層,服務認真是稱職的民意代表,希望未來在林銘仁領導下,黨團服務更扎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