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2020新北燈會開幕 青森睡魔花燈、老鼠娶親迎親隊伍點亮夜晚

元宵燈會

2020新北燈會7日晚在新北大都會公園開幕,除了以新北十景打造的主燈外,還有日本職人燈師獨家為新北設計的專屬睡魔花燈,民眾只要搭捷運到捷運三重站即可抵達燈會,漫步欣賞光彩奪目的燈飾,相比台北市東西區主燈點燈記者會,新北都會公園因為場地遼闊、遠離擁擠都市鬧區,也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出遊,或是有年輕族群在此拍照留念。

新北市長侯友宜現場也大秀日語「謝謝」,以不太標準的口音恭迎日本來的嘉賓,逗得現場一陣歡笑。(攝影/趙世勳)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台上介紹睡魔花燈時,還邀請青森縣青森市經濟部理事百田滿、公益社團法人青森觀光協會副會長林均,上台示範睡魔的姿勢跟表情,頗有架勢。

青森縣青森市經濟部理事百田滿、公益社團法人青森觀光協會副會長林均在侯友宜邀請下,上台示範睡魔的姿勢跟表情。(攝影/趙世勳)

民政局表示,今年燈會首次加入日本青森睡魔、大仙市紙風船,睡魔花燈是日本職人燈師千葉作龍以「鎌倉五郎」為原型,為新北燈會獨家打造的專屬睡魔花燈,紙風船造型則與平溪天燈有異曲同工之妙,2月5日開箱組裝以來每天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拍照,更有許多民眾專程前來觀賞開幕晚會睡魔「火之祭」慶典舞蹈。

侯友宜打趣的說,「睡魔祭青面獠牙的樣子很有氣勢,可鎮邪保平安,把武漢肺炎趕走!」還邀青森縣代表一起上台示範睡魔祭的姿勢;同時強調,為因應武漢肺炎,燈會活動相關防疫工作將採最高規格的應變措施,除了進行環境消毒,針對美食區也會進行嚴格的管制,讓民眾能安心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