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政治凌駕於防疫 菲國一中原則蘇貞昌說話了!

政治

武漢肺炎(NCP,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昨(10)日傳出菲律賓衛生部為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台灣旅客也遭到禁止入境菲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表示,會幫助滯留的國人回來,同時也會持續和菲國溝通,希望可以維持正常的往來。

菲律賓官方昨晚突然下令,禁止曾入境或停留台灣的非菲籍人士入境,但數架班機在命令發布前起飛,約150名台籍旅客抵達宿霧、卡利波、馬尼拉等機場後被拒絕入境,也讓不少原本要前往菲律賓旅遊的台人因此被迫取消行程,蘇貞昌也說這次因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台灣除了受疫情之害外,也受「一中」的政治框架之害,許多國家不了解而讓台灣牽連受害,實在很冤枉!

今(1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訪視中華郵政服役物流中心,同時瞭解口罩包裝情形。(攝影/趙世勳)

蘇貞昌訪視中華郵政防疫物流中心,今起國內口罩日產量增至420萬片,醫院配送量倍增。蘇貞昌被媒體記者問及武漢包機進度,由於第一台返台包機出了一些狀況,很遺憾,政府持續關心滯留台胞,且以弱勢優先、防疫優先。期許雙方有最好的溝通,解決人民的痛苦,讓人民需求最先得到處理為重。

台北郵件處理中心為囤放北部地區的口罩包裝分配,特別設立防疫口罩倉庫。(攝影/趙世勳)

除航班受影響,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人數增加至上百人,更有台人寫信向蔡英文總統求救,蘇貞昌表示,有關這艘船將由駐外代表處也和當事人取得聯絡,給予協助。

蘇貞昌訪視中華郵政防疫物流中心,肯定「實名制」全世界最成功。(攝影/趙世勳)

而在夜以繼日在生產線上,中華郵政防疫物流中心扮演著重要角色,然後分送到全國藥局,讓藥師分配、分包,並且維持秩序,讓國人皆能領得到,甚至還有熱心之士發起「你先領,我ok」,蘇貞昌也肯定口罩購買「實名制」是正確的政策,大家不但可以買得到,同時也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口罩。

更多內容

「實名制」上路後》口罩仍不夠...用酒精消毒有用嗎?台大感染權威這麼說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參選人對中政策:關稅、人權牌打好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