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目擊》蔡壁如跑步搶眼球 立院新會期民眾黨主打財政紀律

政治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2月中下旬開議,民眾黨的優先法案將觸及居住正義、18歲公民權以及財政紀律,待黨團整頓好後,將陸續提出版本。

日前民眾黨黨團總召賴香伶也說,黨團優先法案將著墨財政紀律問題,不管兩大黨態度,財政紀律一定是國家正常化重要的議題,內容上要顧及城鄉跟舉債問題,盼大黨、小黨都能努力促成,讓負債不會債留子孫。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2月中下旬開議,柯文哲親信、民眾黨蔡壁如將會有如何表現備受關注。(攝影/趙世勳)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邱臣遠今日上午前往228公園晨跑,宣傳民眾黨將推動的18歲投票權優先法案,由於投票權下修涉及修憲,需要跨黨派支持,蔡壁如說,她目前已爭取熟識立委的支持,下周一(17)開始將到每位立委辦公室親自拜託。

談及政院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提出的紓困方案,蔡壁如說,民眾黨在意的是財政紀律,如果國家有難,大家上下一心,編列紓困預算、消費券、促進券,大家都不會有意見,但最重要的是錢的來源是舉債,還是從預算中挪移。

立委蔡壁如(左)、邱臣遠(右)一早於二二八公園晨間慢跑。(攝影/趙世勳)

針對先前「學姊」黃瀞瑩回任市府的過程遭外界質疑台北市政府為她開後門,市長柯文哲跟民進黨市議員簡舒陪也隔空交火,柯文哲則嗆簡舒培說,「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是大便」,蔡壁如表示,她覺得外界質疑這件事情太過份,但笑說「是不是要罵到大便,這情緒也太大了。」

更多內容

「我們都是中國人..」蔡衍明眼光精準 旺旺去年12月揮軍前進越南

出走中國》疫情陰霾籠罩 跨國企業現逃命潮 全球供應鏈將重新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