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深信政府到希望破滅 中國留學生武漢家人的悲劇是湖北大量家庭的縮影

中國議題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領導的中央指導組6日強調對疑似和確診病例等「四類人員」「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後,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10日宣佈戶數排查率達到98.6%,人數排查率達到99%。

但是確診人數太多,醫院一位難求,很多湖北病人只能在家等死。一位武漢大媽最近上傳Youtube影片控訴:「我的家人、我的父母在家等死,沒有人關心我平民老百姓的性命。有錢也買不到藥!有錢也買不到病房!」

「輾轉諸家醫院哀求哭拜,怎奈人微言輕床位難覓」

微博也瘋傳湖北導演常凱的遺書:「輾轉諸家醫院哀求哭拜,怎奈位卑言輕,床位難覓」,無奈,55歲的常凱苦等不到床位已在14日病逝,他和父母、姊姊一家4口17天相繼死於新冠病毒的悲劇在網路上流傳。

英國衛報報導,25歲的劉夢迪(音譯)在義大利留學,她在海外眼看90歲外祖父死於武漢肺炎,父親仍與肺炎抗爭,她在網上求救時,卻被警告停止張貼求救信息,只能貼正面的訊息。

劉夢迪、湖北大媽、常凱只是湖北6千萬受難老百姓的一個縮影,或許是因沒有得到醫治病死的老百姓多達數萬人,老天爺都看不下去,開始發怒出現異象,14日武漢竟雷聲震天,閃電劃破夜空;北京同一天則是漫天大雪紛紛落下,遠處卻傳來陣陣雷聲。視頻中,還有一道道閃電非常刺眼。

患者送到雷神山、火神山、方艙醫院,也是等死

其實,病患就算被送到雷神山、火神山、方艙醫院,也是送去等死,因為這些醫院設備、醫療人力都不夠,不可能照顧重病的患者。

就算幸運靠中共關係搶到床位的病人住進普通醫院醫療,但是,中國資料顯示武漢肺炎的康復率相當低,治癒出院病例還不到確診患者的10%。

對於如此低的治癒率,抗SARS專家蘇益仁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解讀:「目前武漢的醫療體系已經崩潰,醫療體系或是檢驗的人,幾乎只有肺炎重症才會處理。如果這樣處理確診案例,復原率當然很低,未來重症跟死亡率還會慢慢增加。」

武漢肺炎治癒出院病例不到確診的10%

就是因為正常醫院的病床難求,武漢大媽在視頻裡怒吼:「我就要犧牲,為我的父母、為我的家人,為我以後的後來可以自由的生活!」「我發聲,我也很危險,我也知道。但是我已經受不了了,受不了了。滿院子的人在醫院裡面,沒有病床,沒有醫藥。CCTV(央視)講的那個新聞全部都是假的!全部!」

還有數千萬人跟跟武漢大媽一樣受苦受難,其中包括《衛報》報導的一位中國留學生劉夢迪(Lang Mengdi,音譯),25歲的她在義大利留學,過去幾周她一直在寫日記,因為新冠病毒正在肆虐她的家鄉武漢。

1月29日,她寫道「今天是武漢封鎖的第六天,我以為家人被禁止外出,至少會很安全,但我從來沒有想過他們會無法從家裡逃脫。」

劉夢迪的外祖父染病不到一周死亡

劉夢迪54歲的父親劉道玉(Lao Daoyu,音譯)5天前出現喉嚨痛和咳嗽,確診得到新冠病毒。她90歲的外祖父雷如廷(Lei Ruting,音譯)症狀更嚴重:高燒不斷,呼吸困難。

劉剛開始還比較樂觀,三天後,這種樂觀情緒消失了,她的外祖父原本很健康,沒想到,2月2日,外祖父剛過完90歲生日後,就罹患「不明肺炎」去世了。「不只是悲傷,我還感到失落和憤怒。」劉夢迪日記寫道。《衛報》稱,武漢許許多多家庭不只失去親愛的親人,還在苦求患病家人能得到治療,劉夢迪的家人是其中一個例子。

家人不再完全相信中共官媒報導

就像許多居民在親人病倒時無奈著一樣,他們對中國政府的看法已經開始改變。劉夢迪被告知不要在網上發布信息,最令她生氣:「我甚至不能尋求幫助嗎?」

「這次疫情改變我一些親人對中國報導新聞的看法,過去,我的家人總是100%相信中國官方報導。即使我告訴他們海外不是那樣報導時,他們也永遠不會相信我。但是經歷這次疫情後,他們說以後都會相信我的說法。」在義大利居住6年的劉夢迪說。

更多內容

今年首例》40歲男患百日咳!咳超過2週並有「3症狀」小心染病

防疫與人道的兩難:如果防疫破功台灣毀了 台商才真的回不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