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晚餐》石鍋拌飯、烤五花包生菜、韓式蒸蛋、小菜

美好食光

時至今日,終於可以說,我完成了20年前的承諾。

2000年,帶流浪貓回家。家人剖析利弊。

"貓平均壽命一、二十年耶。這中間,你可能會結婚、生小孩、搬家,你有辦法一直養牠嗎?"

"嗯,可以吧?!"

然後,結婚、生小孩、帶著牠從台北搬到新竹,跟兩個小孩一起養大。

有人說,真正的愛,是願意接受各種不方便。好比,很快就體無完膚的全新沙發、抓破的床單;偷偷跑到床鋪尿尿大便的貓式報復,害隊友無論冬夏晴雨都在洗床單。

20年來,不離不棄,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2020.02.07,終於可以說,我完成了20年前的承諾。R.I.P.花厘貓。
(後面的照片附贈花厘貓的身世漫畫)
#以認養代替購買
============圖文不符分隔線=============

最近世界好不平靜,先前香港反送中,好多令人震撼的畫面,總覺得晚餐貼文好像平行時空,想著粉絲頁先擱著一陣子吧,接著是參謀總長殉職,沒多久又來個武漢肺炎....。煮婦消失的時間,晚餐沒有停止,只是在憂國憂民以及追劇(汗)。

看了幾部韓劇,特別想吃韓國料理。防疫期間沒事少外出,想吃就自己煮。

前一天先準備:
一、涼拌豆芽菜(我用綠豆芽):
1.豆芽洗淨、川燙一分鐘
2.灑上辣椒粉、白麻油、蒜泥、鹽、韓式辣椒醬

二、涼拌海帶芽
1.涼拌用海帶芽用開水洗淨(我是買生的,賣場有賣乾的)
2.白醋、糖用1:0.5比例調勻(喜歡甜一點,可以增加糖的比例)跟海帶一起拌勻即可。

石鍋拌飯:
1.取一可直火加熱的鍋子,底部抺上麻油,白飯鋪在上面。
2.煎一個半熟的蛋(只煎一面,不翻面)備用。
3.煎蛋的同時,步驟1的白飯鋪上涼拌豆芽、海帶、韓式泡菜、燙青菜(當天現燙即可,燙好拌上麻油及鹽巴),整鍋放上瓦斯爐煮3-5分鐘(我的白飯是當天現煮,並非冷飯,所以石鍋不用煮很久,喜歡鍋巴口感可煮久一點)
4.熄火後放上步驟2半熟蛋,加上韓式辣椒醬。趁熱拌來吃。

韓式蒸蛋:

1.蛋與水用一比一的比例。一顆蛋約50g,就用50cc的水,依此類推即可。
2.蛋與水攪勻,放入鹽巴。(約為蛋水比例的2%,例如我這次用一顆蛋加一杯水共100cc,所需的鹽為2g,大約半茶匙)
3.裝蛋水的鍋子放上瓦斯爐邊煮邊攪,攪至大約一半的蛋開始凝結,灑上蔥花,蓋上蓋子,轉小火煮1.5~3分鐘(視蛋的數量,若多則煮久一點喔)
4.趁熱吃。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