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一天爆增20確診病例!慶北大醫院封急診室、大邱擬延期開學

國際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以19日下午4時為基準,2019年武漢肺炎(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患者又增5人,今天一天增加20人,韓國總計確診患者達51例。

一天爆增20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表示,新增5例都是和第31例(61歲韓國女性)有關聯人,僅第31例一人就傳染了15人。這15名確診患者中,14人與第31例是同一教堂、新天地大邱教會的教友,1人與第31例在漢方醫院接觸過。其他5名確診患者中,3名是大邱和慶尚北道居民,目前正在進行疫學追蹤。

南韓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KCDC)在稍早的聲明中表示,擔心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恐為群聚感染,慶北大學醫院緊急關閉急診室,而大邱教育廳正研擬延期開學。

大邱首例就爆群聚感染

19日前,南韓已經連續數日確診數趨緩,然而一夜之間激增15例,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根據KCDC,其中10人是第31例上同一所教堂的教友,恐怕是群聚感染,另外1人則是在第31例因車禍住院時曾與她接觸。

由於院內有患者確診,慶北大學醫院18日晚間緊急關閉急診室,是繼光州21世紀醫院後南韓第2家採取全面或部分封院措施的醫院。

大邱教育廳19日研擬建立一緊急回應小組討論防疫措施,包括高中小學延期開學;此外教育廳也暫時關閉一家幼稚園,因為曾與第31例有過接觸的一名護士的孩子在此就讀。

至於慶尚北道地區以外的兩名患者,一是南韓第20例42歲女性的11歲女兒,她在家自我隔離時出現症狀並確診,是南韓首起兒童感染案例;另一名患者則是住在首爾城東區的78歲男性。

 第31例在教堂、醫院感染11人 

第31例是一名61歲女性,是慶尚北道地區首名確診者,到目前為止導致11人感染,不排除她可能是「超級傳播者」。

1月29日該女曾拜訪在首爾江南區的公司總部,2月6日她發生車禍,2月7日至大邱一家醫院住院治療,這兩天她仍然有去工作。

2月9、16日她出席當地一所教堂參加2小時禮拜活動,2月10日出現發燒症狀,但由於她近期並未出國,因此沒有接受武漢肺炎檢驗。2月15日她與友人在大邱一家飯店用餐。

最後她於2月17日被醫院收治,於下午隔離,隔日確診。

目前尚未查明她的感染途徑,她近期沒有海外旅遊史,也沒有與其他確診病例的接觸史,和2月16、17日在首爾確診的第29、30例夫婦情況相同。

怕被中國拖垮,文在寅繼續「拚經濟」

2月18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召開內閣會議,要求官員發揮創意,積極找出降低武漢肺炎對南韓經濟衝擊的辦法。

「在緊急狀態必須採取緊急措施」文在寅表示,由於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南韓已經進入「經濟緊急狀態」,中國經濟蕭條將重創南韓供應鏈。

面對武漢肺炎「新憂」和日本對南韓實施出口管制「外患」,文在寅指出這是南韓尋求創新的契機,減少對外依賴,進一步強化國內產業。

該會議批准動用政府緊急資金,並考慮給予中小企業金援和減稅、擴大鼓勵企業投資及放鬆管制。

南韓政府目前禁止來自湖北省的外籍人士入境,頗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濟州島暫停免簽入境,但並未全面禁止往返中國航班。

更多內容

封鎖武漢肺炎疫情、大外宣變本加厲..美國拿這5家中共官媒祭旗

砸麻將桌、打巴掌、墮長綁繩遊街...中國基層防疫走文革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