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官方認證 俄國衛生部指武漢肺炎是人工病毒

國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俄羅斯日前關閉中俄邊界,取消中客免簽、停發工作簽證後,俄羅斯主管衛生事務副總理高里可瓦18日進一步表示,將自20日起禁止所有中國公民入境,對象包括香港人和澳門人,此舉可能和1月底俄國衛生部的一篇報告有關,該結論也於2月11日正式在俄國衛生部官網上公告「武漢肺炎病毒是重組的病毒,非天然形成」(報導中有附上原始俄文報告超連結)。

中國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各國科學家紛紛指控該病毒基因遭到人工重組,非自然演化而成,意即這是發生在中國的人工生化武器

《信傳媒》持續報導病毒非自然形成,例如最早引證在1月27日的華人媒體《路德社》指出是舟山蝙蝠病毒合成,到印度學者發表被植入愛滋病毒一部分基因,到最近美國生物基因分析專家里昂斯維勒(James Lyons-Weiler)日前受訪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有使用「P-Shuttle SN Vector」的人造技術,基因組序列裡被插入奇怪的元素,不可能存在於任何地方的野生動物體內,他確定這個特別的病毒來自於實驗室。

俄國衛生部認證病毒,宣布禁中國人入境

中國官方當然否認,最近甚至有所謂的一百位跨國學者在最新一期的世界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上聯名支持中國政府,反駁病毒來自人工合成之說,(類似2019年百位美國企業家上書川普總統反對與中國脫鉤)然而,與中國長期友誼的俄國官方卻不這麼認為。

俄羅斯聯邦官方網站上這篇名為《預防、診斷、治療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有俄羅斯衛生部部長與消保局長署名。(圖片來源/翻攝自俄羅斯聯邦官網)


「中俄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好鄰居、守望相助的好朋友、精誠協作的好夥伴。」中俄兩國友誼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大聲肯定,但俄國仍親兄弟明算帳,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俄國幾乎是全球前5個馬上宣布關閉中俄邊界,取消中客免簽、停發工作簽證的國家。

衛生部長署名,新冠狀病毒非天然形成

俄國衛生部更在1月29日的內部文件,以衛生部長署名的治療手冊中指出,武漢肺炎病毒來自蝙蝠病毒與不明來源的病毒重組而成,直接否定其為自然病毒的說法。

俄羅斯聯邦官方網站上這篇名為《預防、診斷、治療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的報告第一版發表於1月29日,2月3日還發表了第二版,是俄羅斯聯邦官方網站上,具有俄羅斯衛生部部長М.А. Мурашко的署名,一個是俄羅斯聯邦消費者保護局的局長雙署名的一篇官方文件。

該內部報告指出,武漢病毒是一種由蝙蝠病毒和未知來源的病毒而重新組成的新病毒,它的基因排列順序有70%跟 SARS 是相吻合,它不是天然來源,而是一個綜合體。俄羅斯的研判與美國伊利諾大學教授和匹茲堡大學教授的看法一致,都認為武漢病毒是人為製造的。

病毒的來源只有兩種,自然演變而成與來自於實驗室,俄方報告雖然不敢直接指控中國,但委婉地使用了非自然的定義,換句話說,武漢肺炎病毒是來自於實驗室,是人為的,非天然形成。

病毒是否人工重組,在美國掀起媒體戰

按照俄國官方的認定「重新組成」的新病毒,意味著這個病毒來自於實驗室,再加上各國科學家比對來自於中國獨有舟山蝙蝠或菊頭蝙蝠病毒,更暗指這是來自於中國病毒實驗室的人工成品。

然而「病毒究竟是否是人為」的議題在美國已經演變成一場媒體戰、政治戰,親民主黨的《紐約時報》認為人工病毒之說是謠言,點名一群「中國批評者」郭文貴和班農、名記者比爾格茲(Bill Gertz)的推波助瀾,不過該報導也說,因為中國政府對資訊的禁閉,導致這個說法甚囂塵上。

更多內容

俄羅斯全面禁止中港澳公民入境 瘟疫扼殺中國的「一帶一路」

當中國的潘朵拉盒子被打開..郭文貴爆:有人建議習近平「用打台灣轉移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