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高中以下各級開學日在即 校園防疫嚴陣以待

武漢肺炎

開學前(24)日也是中小學的備課日,全市學校老師回到工作崗位上為開學做準備,各級地方政府嚴正提醒全市學校務必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開學日的到來,要求學校要嚴格落實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

明(25)日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將開學,校方將嚴格控管學生體溫測量。(攝影/趙世勳)

今(24)日各校教師回到工作崗位上為開學前做最後防疫備戰,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開學後校方將全程監測學生體溫測量、隔離規劃、體溫異常處理、洗手教育、入班注意事項及午餐防疫等六項重點,中央、地方政府也要求學校要嚴格落實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今日視察大觀國小,也提出校方加派人力分流。(攝影/趙世勳)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視察時強調,哪些地方要消毒,哪些人要隔離、就醫等,身為地區指揮官,侯友宜表示,目前完全掌握防疫情形,請市民朋友安心,同時也感謝中央提出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呼籲各縣市也比照新北市模式,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好的建議提給中央,讓中央採納,這樣防疫不分你我、地方全力以赴,補足中央不足,以此方式打勝仗。

至於若學生在上課期間發燒,除同班同學適度配戴備用口罩,更重要的是全班學生勤洗手,且班級環境消毒,校園也會維持通風環境與課桌椅的適當距離。(攝影/趙世勳)

侯友宜也提到,每量測一位小朋友體溫約需要5至8秒時間,校方也應妥善安排足夠人力、規劃分流路線,讓量測體溫動線更順暢,避免校門口大排長龍,侯友宜要求市府團隊將演練情形拍成示範影片,提供全市各校參考。

板橋高中校內圖書館內也提供紫外線圖書殺菌機,保持衛生清潔。(攝影/趙世勳)

新冠肺炎防疫這一戰也來到最緊繃的時刻,全國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備戰如履薄冰,超過111萬個口罩,1萬支耳溫槍跟額溫槍,1萬1千公升的酒精,開學前送到學校,要讓小朋友安心上學,儘管目前在新北市有五例確診病例,而中央與地方政府為了打擊新冠肺炎,將手上資源投入校園也在所不惜。

而據了解目前校園有的防疫措施有,調查家長出國紀錄、學校網頁設置「防疫專區」、開會人數限制、開學後會議取消到四月,以電子郵件方式傳遞訊息、各教室發酒精、口罩、肥皂、洗手順序標語、漂白水、手套並解說防疫細節,與學校有組防疫保安人員。

更多內容

武漢開城又封城!郭文貴爆中南海策略:當其他國家擴大感染 「就沒空管咱中國的事!」

南韓疫情》暴增至763例 股市重挫3% 四大軍種11人確診 7700名軍人遭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