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WHO!美CDC警告「大流行病」即將來臨 舊金山進入緊急狀態

國際

日本政府把武漢肺炎當流感,防疫態度輕忽,醫院只收重症,輕症在家隔離吃退燒藥或感冒藥;世界衛生組織(WHO)24日也沒有將武肺定義為「大流行病」,在考察中國疫區醫院後WHO加拿大籍高級顧問艾沃德當天在北京表示,這次疫情全世界都欠武漢,並讚美中國知道如何保護人民,他這些脫序言論被罵翻。

但是,美國疾控中心(CDC)看法卻跟WHO完全不一樣,25日CDC提醒美國民眾,美國本土可能無法避免爆發疫情,要做好防疫準備,這番警告引發大家擔憂,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可能很快成為「大流行病」。

與中國之間有大量人口來往的舊金山巿長布里德(London Breed)25日在記者會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是為了做好準備,以重新指派員工與資源,用在防範疫情,以維護社區安全。

目前舊金山沒有確診病例,但有三人疑似病例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同時,舊金山的科技業員工已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有企業暫停派員前往中國。

CDC預警美國本土可能爆發社區感染

美總統川普周二發推文自誇防疫表現,「CDC和我的政府正在全力處理冠狀病毒問題,例如我們很早就關閉與世界某些地區的邊界,當時民主黨人對此表示反對,還批評『關太早了』,但現在事實證明,我們做出正確的決定。」

同一天,美國CDC 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也在電話中對記者說:「最終,我們會看到美國出現社區感染,現在的問題是,我們國家何時會爆發社區感染?以及有多少人力醫治重症患者的問題?」

CDC和其他美國衛生官員數周來一直警告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國本土傳播。梅森尼爾說,最近有關南韓跟義大利等國家爆出許多社區感染的病例,使美國避免爆發群聚感染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一名美國士兵在南韓確診得到武漢肺炎;截至周三早上,南韓再增16例.共1146例確診,確診人數在全球排名第二;C.D.C.週一警告美國民眾不要去南韓。

CDC建議各城鎮應該制定「社會隔離措施」

美CDC 主任說:「疾控中心對局勢感到擔憂,但我們正在著手準備工作。現在也是醫院、學校和普通民眾也開始準備的時候了。」當局正在與各州、地區合作應對突發事件,例如鼓勵遠程辦公或在病毒傳播時阻止大型公眾聚會。

她建議,各城鎮應該制定「社會隔離措施」,例如將學校班級分成小批學生或完全關閉學校。同時,會議可能必須取消,企業應安排員工在家工作。

梅森尼爾博士說:「我們要求美國民眾與我們一起做準備,以防範疫情惡化。」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M. Azar II)對參議院一個小組說,「我們需要面對的現實是,美國不可能永遠與病毒隔絕。」

CDC表示,目前為止,美國已有57例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比上周的34多出23個病例,其中40例之前為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

40名公主號確診案例成人球,仍在空軍基地動彈不得

但是,美國政府目前找不到安置大量病患的醫療院所。信使報(The Mercury News)周二報導,美國聯邦政府宣布,冠狀病毒患者不能留在區維斯(Travis Air Force Base)空軍基地,但是到目前為止,他們沒地方可去。

目前,鑽石公主號300多名美國乘客被安置在加州的區維斯空軍基地和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Joint Base San Antonio-Lackland)接受隔離檢疫。

但是,上週六,美國疾控中心告訴鑽石公主號遊輪乘客,所有確診病患都必須從費爾菲德(Fairfield)隔離區轉移到其他地方,即使他們沒有症狀。

CDC官員霍寧(Peggy Honein)對基地的156名郵輪乘客簡報說,「乘客需要轉移到其他地方,以便得到診斷和護理,並得到醫學評估和滿足需求。」

科斯塔梅薩市拒收隔離檢疫的乘客

如果病例激增,政府將運送這些乘客到南部431英哩處科斯塔梅薩(Costa Mesa)佔地125英畝的Fairview發展中心,Fairview原本是一家國營精神病院,現在已經空出來了。

但是南加州橙縣的科斯塔梅薩市政府提起法律訴訟,拒絕接收這些乘客,因為他們擔心當地居民健康被影響,該市還抱怨被政府無視。

科斯塔梅薩市市長Katrina Foley發表聲明說,「我們的首要任務是保障社區居民的安全。」該市市民也舉牌抗議,「別把我們的城市變成另一個武漢」。

然而,約翰霍普金斯衛生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 )醫生透納 (Eric Toner)表示,病人應該在社區的醫院接受照顧,未來有更多感染病例時,病人沒有選擇。

湖北跟浙江以外的中國公民仍可自由進出日本

相比美國疾控中心大陣仗警告準備大流行病的來臨,日本最近的防疫態度和政策仍是被動跟鬆散,尤其是日本仍沒有禁止中港澳公民入境,只要不是來自湖北和浙江的中國公民,還是可以自由進出日本。

經過24日的專家會議,日本政府已經制定出新政策。

首先,日本政府說目前雖然不算大流行,但日本政府還是會盡力防止疾病的擴散。

日本武漢肺炎的防治就和一般流感一樣

再來則是,除非肺炎變成重症,否則患者只要居家休息,不要出外上學或工作就可以了。也就是說,患者不會被隔離,不需要住負壓病房,除非你有生命危險,否則連住院都不用。

最後,政府還是沒有說要加強武漢肺炎可疑病例的篩檢。結論就是,日本武漢肺炎的防治就和一般的流感防治一樣,多洗手、出外戴口罩,疾病流行地區盡量不要辦大型活動,有症狀的人盡量不要出入公共場所。

更多內容

武漢肺炎比SARS可怕!葉金川點名馬、柯閉嘴 若一級開設指揮官寧選陳時中

義大利成歐洲病毒擴散中心》326例確診、11死亡 倫巴底恐成「歐版武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