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失控》1261確診、12死亡 民怨炸鍋 64萬人連署彈劾文在寅

武漢肺炎

南韓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嚴重,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地區,更是發生韓版的「口罩之亂」,而南韓總統文在寅從1月底疫情爆發以來,種種親中行為,令南韓國民紛紛看不下去,有民眾向青瓦台請願,連署要求彈劾文在寅下台。

青瓦台超過10萬人連署彈劾文在寅

在韓國,為了開通國民向總統提出訴求的通道,青瓦台在網頁新增一個留言板供國民寫下他們希望總統回應的事情,如果留言的訴求在30天內獲得20萬以上的連署支持,青瓦台以及其他相關政府部門必須作出正式的回應。

韓國外交部1月30日曾表示,為助力中國抗擊疫情,決定向中國緊急提供價值達500萬美元的防疫物資,包括200萬個口罩、100萬個醫用口罩、10萬件防護服和10萬副護目鏡,許多南韓民眾就怒批,自己國民都買不到了,文在寅還捐給別人。

截至26日下午,南韓確診病例已經來到1261例,12人死亡,其中更包括了一名駐韓美軍,2月4日有民眾發起青瓦台請願,內容指出,文在寅對中國武漢肺炎的態度,讓人覺得他是中國總統,而不是韓國總統。

再者,全球多國對中國實行入境禁令,南韓政府仍然不願意跟進,僅限制在兩週內有到過湖北省的人入境,甚至這還是到2月初才宣布,早已經錯失防疫的最好時機,且到現在每天都還有2萬名中國人進入韓國,請願者認為,應該彈劾文在寅,目前已經累積超過64萬人連署。

大邱副市長秘書確診,與文在寅曾接觸…

根據韓媒《NEWSIS》報導,文在寅25日下午訪問疫情最為嚴重的大邱市,在市政廳狀況室主持大邱地區特別對策會議時,大邱市經濟副市長李承鎬也出席會議,而李承鎬的秘書當天武漢肺炎確診,李承鎬應該難以倖免,出席這項會議的文在寅、副總理兼教育部長俞銀惠等高官,很可能被歸類為居家隔離觀察者。

韓國保健防疫當局回應,文在寅不屬於居家隔離的對象,屬於「保健教育對象」,意旨需要被觀察是否出現疑似症狀等健康狀態等注意事項的對象,而不是居家隔離。

反中情緒高漲,76萬人連署頒布禁中入境

而針對文在寅政府沒有禁止中客入境的部分,韓國民眾也同樣在青瓦台發起希望頒布禁止中國旅客入境的禁令,自1月23日起的一個月內,於青瓦台官網請願已突破76萬人。

據《韓國先驅報》社論指出,中國無疑是致命病毒的來源,總統文在寅卻不願對中國旅客實施禁令,並幾乎不可能全面禁止,還曾經說「中國的痛苦也是韓國的痛苦」,難怪讓韓國境內反中聲浪不斷上漲,國內幾位知名網宏Joeman、愛莉莎莎Alisasa、Mira都針對韓國目前的排華現象拍了影片說明和實測,講中文或廣東話的當地都不被接受。

但目前韓國尚未有相關單位公開說明禁止中國旅客入境一事。

一般民眾不滿新天地教會,55萬人連署解散

目前韓國有超過一半患者是新天地耶穌教會的教徒,新天地教會才在去年設立中國武漢分部,當局正在調查該教會是否有和武漢分部的人員接觸。

也因為如此,在疫情快速增溫的狀態下,一般民眾對該教會的不滿聲至最高點,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曾表示,「因為魔鬼嫉妒教會發展好,才會導致這次的疫情傳播」,22日在青瓦台上有人發起連署,要求解散新天地教會,短短不到3天,就已經累積55萬人參與,顯然一般民眾將疫情迅速擴散歸咎於該教會不道德的宗教教條及不合作的態度,阻止衛生部門的調查和檢疫工作。

因連署已經超過20萬,相關單位需要出面說明,或針對此連署做出回應。

更多內容

中東病毒擴散中心》139確診、19死 「一帶一路」讓伊朗成武漢肺炎重災區

武漢肺炎比SARS可怕!葉金川點名馬、柯閉嘴 若一級開設指揮官寧選陳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