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遊輪返台檢疫消毒都靠他們 揭開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神秘面紗

現場直擊

近日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而這次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武漢返國包機、寶瓶星號、鑽石公主號遊輪返國民眾及檢疫等消毒作業,就是由「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身為作戰區化生放核反恐戰備的第一線部隊執行任務。

而蔡英文總統今(27)日前往位於桃園市龍崗區的陸軍第六團「33化學兵群」指揮部,視導這次負責執行武漢返國包機、鑽石公主號郵輪返國民眾及檢疫消毒作業的相關防疫整備。

先前宣布首批246名武漢返台台商團解除隔離管制時,陸軍第6軍團「33化學兵群」曾前往台商團隔離住所,執行環境防疫消毒,協助控制武漢肺炎,防止疫情擴散。

執行防疫消毒任務時,支援官兵皆身著全套防護衣,配賦背負式消毒器,逐一針對隔離所內家用電器、床鋪、浴室、廁所及手部可觸摸及環境實施消毒作業,化學兵群可以說是在這次防疫中擔任重要角色。

由於國際疫情日漸嚴峻,台灣也必須強化對病毒的防禦,就在一早的行政院院會中,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已經宣布,防疫指揮中心將提升為一級開設

蔡英文於致詞時也強調,防疫特別條例正式生效,行政院會也已通過特別預算草案,將送國會審查,強化防疫和紓困的能量,既然法律已經上路、預算也即將到位,政府決定超前部署,防疫指揮中心將提升為一級開設,政府會用全面整合資源,迎戰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保護好國民的健康。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