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都更三箭」遍地開花 侯友宜接二連三整治新北海砂屋

地方建設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今(3)日走訪蘆洲地區,視察位於中山一路的海砂屋現場,在中山一路的社區,更新之前為3層5樓高氯離子建物,更新後預計興建一棟地下3層、地上13層鋼筋結構的建築物。

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蘆洲地區中山一路現場,關心海砂屋拆除情形。(攝影/趙世勳)

蘆洲區中山一路及水湳街的兩處危險建物,因不良建材造成建築物的結構損害,剝落的天花板更是讓居民長期過著膽顫心驚的日子,透過市府防災都更政策的協助,2月進行拆除,住戶表示很高興看見一道安全幸福的曙光,而新北防災政策的推動也向前邁進一大步。
 
中山一路海砂屋拆除建案是由居民自組更新會凝聚向心力達100%同意,並由市府委託專業輔導團隊協助規劃設計,於2015年3月提出申請,經防災小組加速審議,市府在2019年3月28日核定事業計畫暨權利變換計畫。該案透過媒合平台尋找資金、營造廠,2月進行拆除作業。

新北市長侯友宜聽取工程人員簡報,未來將會重建改善內部所有鋼筋結構。(攝影/趙世勳)

先前侯友宜推出「都更三箭」重大政策,是新北市政府為積極協助老舊及危險建築物改善居住安全及環境品質,提供多元的都更途徑,除一般多數決同意循都市更新條例辦理外,另針對已整合完成的社區,提供程序簡便、獎勵明確的重建途徑,包含簡易都更、危老重建、防災都更等方式,讓結構有安全疑慮及上下樓梯不方便的老屋快速完成重建,給家人一個安全便利的居住環境。

因不良建材造成建築物的結構損害,剝落的天花板更是讓居民長期過著膽戰心驚的日子,現透過市府防災都更政策的協助,於今年進行拆除,住戶表示很高興看到一道安全幸福的曙光。(攝影/趙世勳)

其中,「 都是更新推動辦公室」為都更三箭的重要推手,在即將成立屆滿一週年,多元都更拆動工的案件不少,繼先前的府中段危老重建案、鄰近捷運新店區公所站、新生街北新段簡易都更案等,未來會持續整治所有新北市海砂屋,近期申請案量有逐漸累積趨勢,市府方面已加派人手全力審查。

更多內容

蔡英文想換閣揆有不能說的壓力 蘇貞昌擁高聲望進行閣揆保衛戰

中國像一個「大型監獄」 上千中國公民選擇大排長龍辦延簽、滯留印尼峇里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