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晚餐之山寨涓豆腐》韓式泡菜鍋、烤肉包生菜、小菜、海治包飯

美好食光

陪小二生練鋼琴。

一如往常,小二生練到一半去喝水,從廚房走回房間的路上去看哥哥在做什麼,過了快一小時,一首曲子才彈兩三遍。煮婦感到腦充血,只能在腦中回味一下利正赫降低血壓,此時....

「馬麻,你為什麼看起來很開心?」小二生問。
「有嗎?」心花怒放太過頭,內心小劇場被敵軍發現。
「有啊,我沒看過你以前臉上出現過這種表情。」

小二生觀察力真的太敏銳了。
畢竟,利正赫只在戲裡,平常內心戲只想拿棍子「叫小賀」,表情能花痴到哪裡去。(誤)

#劇名愛的破壞

#疫情宣導時間

疫情愈來愈嚴竣。

防疫是這樣的,政府能顧的是大局,但是小局就要靠個人,洗手很重要,請務必落實。

提醒大家務必注意咳嗽禮節,有咳嗽症狀,請戴好口罩,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只是過敏、沒有接觸史,所以沒有關係,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圖文不符分隔線==============

超想吃涓豆腐,為了減少外食,只好自己動手做。

韓國烤肉:
1.豬五花抹上鹽,用鑄鐵烤盤煎熟,至表面酥脆。
2.用生菜包來吃。可以搭配韓式辣醬、辣椒、蒜片。

泡菜鍋:
1.小火加熱麻油,放入蒜泥出現香味後,放入辣椒粉一大匙稍微炒一下,放入韓式泡菜炒香。
2.步驟1放入水、豆腐,滾後放入蛤蜊、海鮮,用韓式辣椒調味,可以加一點日式味噌增加層次。起鍋前加一顆蛋。(蛤蜊有高湯的作用,請不要省略)

小菜:
1.海帶芽:用開水洗淨海帶芽,以白醋、糖1比1的比例醃漬,當天即可食用。
2.台式泡高麗菜:高麗菜洗淨,用重量2%鹽醃高麗菜至少30分鐘。擠出水份,用開水洗淨,以白醋、糖1比1或1比0.5比例醃漬,並放入蒜頭、辣椒,隔天即可食用。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